首页 - 期货 - 长江期货专栏 - 晨会观点 - 正文

20160225小龙早班车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宋志武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龙早班车|油价反弹美股上涨,EIA原油库存刷新高位

• 要闻 •

1、油价反弹美股上涨,EIA原油库存刷新高位。

2、央行盛松成建议,可将我国财政赤字率提高到4%。

3、银行间债市进一步开放,中长期境外机构不再受额度限制。

4、I MF敦促G20采取有力行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5、美国财长称别期望G20危机应对全球经济。

• 全球市场 •

标普500指数收涨8.53点,涨幅0.44%,报1929.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7.98点,涨幅0.29%,报16479.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9.02点,涨幅0.87%,报4542.61点。

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0.28美元,涨幅0.9%,报每桶32.15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涨3.5%,报每桶34.41美元。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16.50美元,涨幅1.4%,报每盎司1239.10美元,创2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2.46%,报1257.3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64%,报9167.8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96%,报4155.3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60%,报5867.18点。

上证指数收报2928.9点,上涨0.88%,创一个月新高,成交额2278.5亿元。深成指收报10307.63点,上涨0.08%,成交额3527.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203.74点,下跌0.65%,成交额972.1亿元。

• 亚洲 •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以其个人名义撰文建议,未来一段时期,可将我国的财政赤字率提高到4%,甚至更高水平。藉此可以弥补降税带来的财政减收,并有效进行逆周期调控,更好地支持供给侧改革。

中国央行宣布,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市没有额度限制。央行昨日发表论文称,为强化国债券收益率曲线预测未来利率的作用,建议加快对境外投资者开放中国债市的步伐,提高QFII、RQFII的额度,放松审批条件和投资约束。

中国央行1月月报表细微的科目调整引争议。有分析师提出央行不透明的手法让市场无法对资本流动做清晰估算,也有分析师称有银行结售汇等替代指标可推算金融机构外占数据。变化可能仅是技术性问题,但提高数据透明性与沟通技巧对于回击做空而言至关重要。

渣打集团H股盘中一度跌近7%,迈向2002年上市以来最低收盘价。昨日,渣打财报显示去年录得26年来首度亏损。贷款减值损失去年几乎翻倍,创历史纪录。渣打去年税前损失15亿美元,较2014年盈利42亿美元的水平大幅下滑。财报公布后,渣打伦敦股价一度暴跌12%。

1月公募基金国模环比缩水11435.4亿元,创下基金业规模单月缩水最大纪录,远超去年6~8月股灾时缩水的规模。证券时报分析认为货币基金大幅赎回和偏股基金净值追随股市大幅缩水是主要原因。

发改委称,2016年要继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范围,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品种。2015年发改委核准企业债券7166.4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领域和民生领域。

• 海外 •
 
IMF在上海G20会议前发布关于全球经济前景报告呼吁,G20国家应当同意协调性上调政府开支,以化解全球经济加速下行风险,并强制性完成已有的G20经济增长策略。报告还称,近期市场动荡和富裕国家产出萧条可能会迫使IMF进一步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化49.4万户,不及预期且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值。1月新屋销售环比下降9.2%,为自2009年以后历年1月份中的最大降幅。新屋销售价格中位27.88万美元,为2014年4月来最低位;平均销售价格则好于上月。

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周三称,仍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这意味着美联储下个月可能会就是否加息进行讨论。鉴于近两个月全球股票下跌,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有所行动。

华尔街去年最赚钱的两个投行均表示今年一季度为近年来最糟糕开年。摩根大通销售与交易收入迄今已下挫20%,高盛预期华尔街一季度资本市场收入整体下滑15%。摩根大通近期提高贷款损失准备金,预计若油价继续下跌,贷款或受损失,股价继续下跌。

英镑对美元盘中击穿1.40,为2009年3月以来首次。英镑曾在周一重挫2.4%,创五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仅在本周前两日,英镑累计大跌2.7%。德意志银行称,“英国退出欧盟的威胁施压英镑汇率,”预计英镑将在年底跌至1.28水平。

• 大宗商品、新兴市场 •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2月19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350.2万桶,刷新纪录高位。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已连续第五周下降,促进了油价的短线上涨。

穆迪下调巴西债券发行人及债券评级至Ba2,展望负面。到目前,穆迪、惠誉、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据巴西中央银行,巴西2015年经济衰退了4.08%,是自199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如果风险厌恶情绪深化,黄金可能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他称黄金将是今年的“超级英雄”。受全球经济放缓、油价下跌引发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黄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