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球资源切入美国废旧金属回收产业链

来源:99期货 2016-01-06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6.8亿收购纽交所退市企业
  停牌逾5个月的怡球资源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5.28元/股非公开发行3926.7万股,并支付现金1550万美元,合计作价6.81亿元收购原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Metalico公司100%股权,进入美国再生金属上游行业。公司将在上交所进行事后审核后复牌。
  据介绍,Metalico是美国一家综合性再生资源回收处理企业,该公司同时也是怡球资源实控人旗下关联资产。
  Metalico的主要业务为含铁及非含铁废金属材料回收业务,催化式排气净化器的去壳业务以及废金属交易业务,主要的销售对象为钢铁产业、高温合金产业、铸造产业及贵金属产业等的原材料消费者。
  截止2015年9月30日,Metalico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预估值约为6.81亿元),交易双方将交易价格定为约1.07亿美元。
  怡球资源自去年7月28日便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此次披露的交易方案,怡球资源拟向上海欣桂和文佳顺景合计发行3926.7万股,收购其持有的Metalico85.5%股权,发行价格为15.28元/股;向TML支付现金约1550万美元收购其持有的Metalico14.5%股权。怡球资源实际控制人黄崇胜、林胜枝夫妇持有TML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怡球资源将直接持有Metalico100%的股权。
  Metalico于1997年成立,2005年3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年9月,Metalico从纽交所退市,并与TML公司的全资子公司TMMergerSubCorp合并,自此成为TML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12月-2016年1月,经过两次股权转让,上海欣桂、文佳顺景分别获得Metalico57%和28.5%的股份。
  财务数据方面,Metalico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至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34亿元、29.24亿元和13.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6亿元、-2.73亿元和-3.15亿元。公告称,其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含铁金属和铜、铝等有色金属需求端持续低迷,废旧金属回收行业处于整体亏损状态,以及企业资金链紧张,形成较高的财务费用。
  怡球资源表示,在此大环境下,中国再生金属企业有机会以较低的价格进行境外收购,以保证获取稳定的上游废旧金属资源,并有机会延伸进入美国再生资源全产业链。
  据介绍,随着消费的发展,报废汽车、废旧五金、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等废旧资源迅速增加。Metalico的27个营运中心散布在北美最大重工业区,通过本次交易,怡球资源将利用Metalico在美国的地理优势和行业地位,进入美国上游废旧金属回收行业,并逐步扩大上游产业,成为综合性废铝回收再加工企业。
  怡球资源并透露,未来将在适当时机将Metalico成熟的汽车回收、拆解、深加工模式引入到国内市场,积极参与中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整合,建设国内再生资源回收网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球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