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OLAR FRONTIER公司创造铜铟硒薄膜

来源:99期货 2016-02-15 14: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位于东京的日本铜铟硒(CIS)薄膜光伏(PV)太阳能模块最大制造商SolarFrontier公司宣布,与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合作研究,开发出标准尺寸的0.5cm萀鲅太阳能电池,该电池能量转换效率创造22.3%的新记录,并得到欧洲最大的应用研究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验证。这比德国斯图加特ZSW团队2014年9月使用铜铟镓硒(CIGS)0.5cm电池创造的21.7%纪录提高了0.6%。
  公司首席技术官SatoruKuriyagawa说,“这是CIS电池第一次超越22%的转换效率,22%是其他薄膜或多晶硅电池技术尚未超越的极限。通过改进CIS吸收层和结形成工艺,我们实现最新记录。这一最新进展使我们更接近公司实现转换效率超过30%的长期目标。我们想向NEDOCIS研究联盟表达我们的感谢,其中包括国家先进工业科学和技术研究所(AIST),此研究所支持了这个联合NEDO项目。”
  除了转换效率,几个因素决定了太阳能电池组件在现实环境最终会产生多少能量和寿命成本。SolarFrontier公司的CIS模块比晶体硅太阳电池能产生更多的能量(千瓦时/千瓦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