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入门 - 正文

[风险教育]期货交易的风险,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来源:港澳资讯 2007-10-19 1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张打算今年年底要结婚,正在筹办婚事。一日他听说朋友说“2006年炒股票赚了很多钱,现在股票的机会不多了,股指期货马上就要上市交易,炒股指期货一定还能再赚一把大钱”,小张心想自己错了炒股的最佳时机,这回股指期货上市一定不能错过,便拿着筹办婚事的钱急急忙到期货公司开交易。
期货公司工作人员耐心向小张解释股指期货交易还没有正式上市推出,为了帮助投资者对股指期货交易风险有充分认识,建议投资者先参加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小张听后,非常不高兴,说:搞什么仿真交易嘛,股票天天涨,指数一个劲儿的创新高,只要买进,看都不用看,也不用动脑筋,就能赚大钱。就算这两天股市回调,也可利用卖空赚钱嘛,既然实盘还没推出,只能先做一下仿真交易。
于是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向小张提交《股指期货仿真交易风险提示书书》及《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经纪合同》等文件,小张看都不看就签了字,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向他提示股指期货交易风险他也听不进去,给他讲解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及投资技巧也他不愿意听,他就觉得自己一定能赚到大钱。
由于小张没有对股指期货风险有充分认识,对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和交易技巧也知之甚少,在股指期货交易过程中因为行情剧烈波动,小张由于不能把握好投资节奏连续出现亏损,仿真交易不到一个月其仿真交易账户内的100万虚拟资金就只剩下1320元,小张这才意识到股指期货交易风险多大,心想:多愧是仿真交易,不然如果自己真的将用于结婚的钱盲目投资于股指期货市场,恐怕一分钱都拿不回来,看来没有充分的准备是不能盲目入进行股指期货交易呀!
风险提示:期货交易中一夜致富的故事不少,不少人就是听了这种故事后进入期货市场的;期货交易之中把本钱都赔光的事例也有很多,但当事人往往不愿意讲出来。这中间,很多人因为对股指期货交易风险认识不足而遭遇重创,倾家荡产;也有很多人只是纸上富贵一时,转眼又回归赤字;甚至还有很多人只听说了“期货”二字就盲目入市,结果犯了低级错误而损失惨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