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入门 - 正文

塑料期货基础知识介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7-07-05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消费量不断增长,我国已成为最大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推出LLDPE期货对于企业经营、相关产业发展和争取国际话语权有着重要意义。在大商所即将推出LLDPE期货之际,我们辟出专栏对LLDPE品种期现市场情况进行系统地介绍。
  LLDPE简介
  聚乙烯(PE)是五大合成树脂之一,是我国合成树脂中产能最大、进口量最多的品种。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聚乙烯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聚乙烯主要分为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ine-Low-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LLDPE)、低密度聚乙烯(Low-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LDPE)、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HDPE)三大类。
  2005年,我国LLDPE产量为188万吨,约占PE总产量的35.5%;消费量355万吨,约占PE总消费量的33.8%,主要应用领域是农膜、包装膜、电线电缆、管材、涂层制品等。预计未来2-3年内,LLDPE消费量将保持8%左右的速度继续增长。按照当前市场价格12000元/吨计算,我国LLDPE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00亿元。
更丰富更精彩的内容欢迎登陆中国上市公司资讯网理财学校http://www.cnlist.com/School/查看新股(基)民入市指南、看盘技巧、实战经验、高手秘笈、主力研判、家庭理财、技术分析、创业故事...应有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