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兑看涨期权策略
    

您是不是还在为坚守价值投资却又因市场的不理性而苦恼? 您是不是还因为套牢而被动的苦苦等待? 本期,海通期货期权部给大家带来在期权交易里常见的一种交易策略—备兑看涨期权策略。我们会在本文说明什么叫备兑看涨组合策略,以及它如何给您的投资提供一种积极的解决方案。

备兑看涨里的“备兑”可以理解为“准备兑付”,“看涨”可以理解为“看涨期权”,连起来便可以读为,“准备兑付看涨期权”。顾名思义,该策略包括卖出一份看涨期权,同时买入相应的标的资产以准备兑付未来可能发生的行权。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所讨论的备兑看涨期权策略,指是卖出一份虚值看涨期权,同时买入等额的标的资产。其实讲到这里,就已经可以结束了,因为备兑看涨组合策略的构建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如果想说服您去用这个策略可能这还远远不够。因为问题的关键是如何使用该策略。

首先,我们认为,如果您相信标的资产价格相对低估欲逐步建仓,但又预期后市短期内该标的资产价格不会有大幅上涨,简而言之,看好标的资产,但短期不看好市场,您可以考虑构建备兑看涨策略。为了直观的表述备兑看涨期权的交易逻辑,我们将模拟一次备兑看涨期权的构建过程。

例如:假设标的资产(例如沪深300股指)的价格为2400点,一个月到期的行权价位2500的看涨期权价格为33.25点 (假设隐含波动率为25%),我们预期该标的资产现在处在一个价值低估期,并想做逐步建仓的买入动作,但又因目前处于熊市阶段,市场情绪低落,预期后市一个月内,该标的资产的价格难有大的作为,为了部分对冲资金的利用效率和报表压力,我们决定卖出一个月到期行权价为2500点的看涨期权,收取33.25点元的权利金。这样,一个备兑看涨策略便构建完成。其到期损益如图一所示。从图一中,我们可以发现,如果后市一个月如我们所预期,没有变化,那么我们可以收取33.25点的权利金,相对于2400点的投资我们也实现了月化1.3%,年化16%的收益。如果后市上涨但且涨幅低于2500点,我们将获得相比单单购入标的资产以外的1.3%的超额收益。当后市不涨反跌,我们可以获得1.3%的保护垫,也就是说只要跌幅不高于1.3%,我们净值都不会面临亏损。当然作为代价,即使标的资产价格在月内,有大幅上涨,我们月内的收益率获利将最多到达并止步于5.5%。但通常来讲5.5%的月收益也是相当可观。

其次,如果您因为一次错失,或者市场的恐慌而被套牢。构建备兑看涨策略是一个积极的解套方案,即通过不断的卖出该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收取权利金,而拉低您的持仓成本。 续上例,假设我们是在2500点购入该标的资产,而因为市场的恐慌,该标的资产的价格跌落至2400点,我们面临4%的亏损,如何解套? 我们可以卖出一个月到期行权价为2500点的看涨期权,收取33.25点的权利金。如果,后市涨幅到达2500点,我们被行权成功解套,如果后市涨幅低于2500点,我们收取33.25点的权利金,拉低我们的持仓成本为2466.75点,然后继续构建改策略,直到解套为止。在假设在标的资产价格和波动率不变的情况下,3个月我们便可顺利解套,拉低持仓成本为2400点。

风险在哪?我们认为有两点,第一,从图一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如果后市持续走低,期权所收的权利金所其到的保护垫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所以,标的必须拥有您所坚信的会兑现的”价值”。 第二,期权不能卖的过于便宜。如果,期权卖的过于便宜,它不仅不能给你提供很好的保护垫,还限制了您投资的最大获利能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