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期货业承压明显 永安期货盈利下滑过半股价承压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8-01 13: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期货业承压明显 永安期货盈利下滑过半股价承压)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上月末,中期协公布上半年期货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数据,150家期货公司总体业绩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永安期货(股票代码:600927.SH)作为行业龙头未能走出独立趋势,上市半年来不仅股价跳水,业绩还出现“变脸”。

中期协数据显示,1-6月全国期货期权市场成交量为30.45亿手,全市场成交额为257.48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04%和10.08%。其中,6月全国期货期权市场成交量为5.72亿手,成交额为47.91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7%和增长1.97%,环比分别增长21.40%和19.48%。

一位分析人士对媒体表示,上半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外部风险导致国内期货市场活跃度和交易量有所“降温”。

上半年期市整体表现不佳,期货公司业绩受到不小影响。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全国150家期货公司共实现营收202.03亿元,同比下降9.53%;其中,实现手续费收入128.19亿元,同比下降8.83%,成为导致行业总营收下降主因。同时,期货公司共实现营业利润76.02亿元,同比下降2.61%;净利方面表现不及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59%,仅实现58.12亿元。

多位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今年上半年行业经纪业务收益欠佳,全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均有所下降,场外业务和资管业务也不及预期,造成今年上半年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具体到期货公司,即使是行业龙头永安期货,业绩表现同样不理想。

上月中旬,“信托一哥”率先公布2022年半年业绩预告表示,其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亿元到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10亿元到4.40亿元,同比减少55.38%到59.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8亿元到3.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 4.08亿元到 4.38亿元,同比减少55.45%到59.53%。而在上述前数年,其业绩一直处于持续上涨趋势,扣费净利从2013年的2.17亿元,一路上涨至2021年的13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永安期货表示,上半年,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相关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公司期货经纪业务、基金销售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境外金融服务业务等各项业务经营正常。

永安期货对投资者提示到,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 2022 年半年度报告为准,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同时,记者注意到,以目前永安期货股价表现来看,如果从其上市以来便持有其股票,投资收益难言乐观。

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收盘,永安期货股价报19.25元/每股,相较最高点41.69元/股已跌去53.83%,市值跌至280.20亿元。在上市之初,其股价曾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直到中信证券对其股票给出卖出建议。当时,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预计永安期货估值将在未来一年趋向理性,其股价相对市场存在下跌超过10%风险,符合我们“卖出”评级标准,首次覆盖给予“卖出”评级,取估值上限对应每股目标价为22元人民币。

受上述消息其股价应声下跌,随后便开始了震荡下挫趋势,半年内已有超过一半市值蒸发,且股价以低于中信证券给出目标价格;同期,永安期货所在沪市主板,虽然在上半年表现也差强人意,但上证综指整体10.84%跌幅,仍明显优于永安期货估计表现。对于其股价近半年内下跌原因,及由此带来的影响,中国网财经采访到永安期货,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对方回复。

另外,在其公布业绩预告后不久,永安期货发布公告表示,因今年初其前董事长辞职代理董事长职务的葛国栋,正式被推举为其新一任董事长,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成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葛国栋1972年出生,曾任浙江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员,浙江省经济协作公司交易员,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员、交易部主管、交易部副经理、营业部经理、市场营销总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兼市场营销总部经理、副总经理。在代理董事长职务之前,任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

对于葛国栋出任永安期货董事长,一位业内分析员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总经理作为公司的战略执行者,对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比较熟悉。由总经理接替董事长,可以保持管理层的相对稳定性,在延续已有格局上,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公司的发展思路,推动改革和创新,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如今随着新帅正式上任,将对永安期货未来发展造成哪些影响,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