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日报:股债均维持谨慎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7-27 10:5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日报:股债均维持谨慎)

报告要点

股指期货:谨慎等待加息落地。国债期货:资金面宽松下多头情绪再次释放。股指期权:

推荐期权保护型对冲策略防御为主。

摘要:

股指期货:谨慎等待加息落地。资金仓位高位、热点主线不明、高景气赛道拥挤下,指数上涨缺少推力。密切跟踪2 大风险点:1)推高美元汇率的避险因素基本落地,核心关注转向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目前大概率加息75bp,跟踪是否会超预期加息及北向资金流入的可持续性。2)对地产尾部风险的担忧有所消退,地产稳定基金传言发酵,具体细则流出,且房地产纾困项目对接商洽会在杭州召开,再度提振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继续观察监管部门的应对举措。

股指期权:推荐期权保护型对冲策略防御为主。目前隐含波动率向下空间有限,裸波动率卖方收益风险较低。期权市场成交量较昨日仍有所下降。整体来看,期权市场交易情绪寡淡。预计后市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放缓政策的确认以及年中政治局会议的召开,预计中期企稳回升的概率偏强,推荐期权保护型对冲策略防御为主。

国债期货:资金面宽松下多头情绪再次释放。整体上看,近期多头情绪仍然偏强,而昨日资金面的继续宽松或也导致了多头情绪的再次集中释放,不过可以发现的是空头也仍未出现大幅减仓,当前价格已来到较高位置,进一步偏多博弈需要保持谨慎,后续可关注前期高点能否突破,如果突破则可以更乐观点。

风险因子:1)疫情反复;2)美元回升;3)美联储加息超预期;4)房地产尾部风险扩散;5)交易量持续萎缩;6)市场波动再起;7)经济继续下滑;8)通胀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