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世界银行: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料保持坚挺 金属有望再涨30%

来源:财联社 2021-04-21 13: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银行: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料保持坚挺 金属有望再涨30%)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表示,在强劲经济增长的推动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在第一季度出现复苏,预计2021年将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报告称,今年的能源价格预计将比2020年平均高出三分之一以上,石油均价料为每桶56美元。到2022年,油价将升至每桶60美元,“与2017-19年的平均价格基本持平”。此外,金属价格预计将上涨30%,农产品预计将上涨近14%。

尽管如此,世界银行表示,其前景展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进展以及发达经济体的政策支持措施。

世界银行公平增长、金融和机构事务代理副行长及预测局局长Ayhan Kose称,截至目前的全球增长情况好于预期,疫苗接种计划正在进行中,这些趋势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提振。但复苏的持久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无论是大宗商品出口国还是进口国,都应增强它们的短期弹性,为增长失去势头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他补充说。

原油已从大流行最初几个月的历史低点反弹。报告称,全球经济迅速复苏,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联盟国持续的减产,均给油价带来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原油(WTI)期货今年以来已上涨逾30%。

金属

另外,随着刺激驱动的增长在2022年逐渐消退,金属价格之后可能会回吐今年的部分涨幅。但由于建筑和消费品需求强劲,预计铜价今年平均将上涨38%,不过“随着新供应的就位,预计到2022年,铜价上涨将有所放缓。”

报告还指出,一些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撤出刺激措施的速度快于预期,可能给金属价格带来下行风险,但美国基础设施支出增加可能支撑铝、铜和铁矿石等部分金属。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ohn Baffes表示,“金属价格冲击主要由外部需求因素驱动,如全球经济衰退和复苏。在经济衰退期间,金属出口商可能会受到更大范围的经济衰退和价格暴跌的双重影响。与价格下跌相关的产出损失大于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决策者应做好相应准备。”

农业市场

世界银行表示,由于中国的强劲需求和南美的收成问题,农业市场已出现反弹。芝加哥市场的基准玉米和大豆价格接近多年高位,食品安全担忧和巴西恶劣天气推高了价格。此外,2021年1-2月拉美、中东和非洲的粮价平均涨幅接近9%,如果近期国际粮食价格的上涨“传导至国内市场”,粮价涨势可能还要扩大。

不过所幸的是,该行指出,全球多数粮食商品市场从历史角度来看仍然称得上供应充足,价格有望在2022年稳定下来。

虽然全球粮食商品价格最近保持稳定,但有新的证据继续证实,新冠疫情对粮食不安全的影响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和2022年。越来越多的国家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扭转了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Kose说:“尽管全球粮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但COVID-19严重影响了世界各地的当地劳动力和粮食市场,减少了收入,扰乱了供应链,加剧了甚至在大流行发生之前就存在的粮食和营养安全问题。现在是决策者解决粮食不安全的根本原因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