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PEC+会议前多头退却,油价初步见顶!

来源:汇通网 2021-03-02 09:0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3月2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原油续跌逾1%,创一周新低至59.88美元/桶,市场普遍预期OPEC+本周会议将提高产量,促使部分原油多头平仓之前获利的多单,技术面,周一油价下跌逾2%,顶部信号进一步确认,短线油价存在进一步下跌风险。

不过,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国股市上涨,拜登仍在积极推进新一轮刺激计划,投资者还需留意中长线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

担忧OPEC+增加产量,多头退却

OPEC+联盟将于周四开会,讨论是否允许增产150万桶/日。在油价创出有史以来最佳年度开局之后,市场预计该联盟将会放松对产量的管制。

不过,OPEC+到底会采取怎样的决定目前尚不清楚,沙特能源大臣已经呼吁产油国保持“极其谨慎”的态度。

路透一项调查发现,OPEC 2月石油产量下降,因沙特在OPEC+联盟减产协议基础上自愿额外减产。此前OPEC产量连续七个月增加。

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2月产量为2489万桶/日,较1月下降87万桶/日,为2020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环比下降。

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决定在2月保持供应基本不变,而出于对需求缓慢复苏的担忧,沙特额外自愿减产。随着油价上周触及13个月高位,OPEC+将在周四的会议上讨论增加产量的问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到目前为止,OPEC+产油国在合作和协议执行方面的表现堪称楷模。我们认为,高油价将推动OPEC+增产50万桶/日,同时沙特将取消额外减产措施。”

路透调查发现,沙特2月的额外减产规模约为85万桶/日。包括追踪油轮运输的PetroLogistcis在内的咨询公司表示,沙特上月的石油出口仍高于预期。

2月伊朗原油供应量有所减少,此前的出口激增势头似乎失去动能。但伊朗不受OPEC减产行动约束,且希望如果美国放松制裁,将增加出口。

在产量增加的国家中,尼日利亚的增幅最大,达到10万桶/日,此前该国产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夸伊博油田的出口恢复。

CFRA Research的能源股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表示,现在油价回到了60美元/桶,将会有成员国希望降低对减产措施的依赖,问题是将会恢复多少产量。最大的风险是预计需求在2021年将会回升到大流行病前的水平,但最终结果并非如此。

中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增速降至九个月低点,为中国购买原油敲响了警钟,并对油价构成了压力。

过去几个月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在OPEC+会议前,部分多头选择获利了结,令美油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已达5%;布油则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

世卫组织警告疫情反弹风险

最新的疫情消息,也令油价受到一些拖累。

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在纽约市发现的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传播到该市多个社区,卫生官员正对此密切关注。

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名为B.1.526的变异毒株可能起源于曼哈顿的华盛顿高地。它是目前卫生官员在全国追踪的五种变异毒株之一。

福奇说,最近的研究表明,对B.1.526“逃避单克隆抗体,以及一定程度上逃避疫苗诱导的抗体的能力”需要进行密切关注。“我们非常非常重视这个事情”。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也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冠病例数出现近两个月来的首次上升,主要在美洲,欧洲和东南亚地区。部分原因是各国正在放宽限制,人们放松警惕,变异毒株蔓延。

该小组负责新冠疫情事务的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说:“如果上周的事件传达给我们任何信息,那就是该疫情会反弹。如果我们放任这种病毒,它将反弹。我们不能让它卷土重来。”

美国2月份制造业创三年来最快增长,美国股市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2月份制造业创三年来最快增长水平,而材料成本指标创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因供应短缺令制造业面临挑战。

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一发布的数据,2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58.7升至60.8,高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58.9。指数高于50表明在扩张。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劲升2.38%,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除了经济数据强劲,美债市场长达一个月的抛售得到缓解,而又一种疫苗获得美国批准和财政刺激措施提振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预期。

尽管数据乐观和股市上涨未能阻止周一油价的下跌,但在中长线可能会限制油价的下跌空间。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跌势中触及50日移动均线后反弹,这是一个看涨迹象,加剧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少短期内是如此,表明近期的疲软已经消散。”

继续关注美国刺激计划:美参议院将在本周开始就1.9万亿美元援助议案进行辩论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表示,参议院本周将开始就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议案进行辩论。民主党暂时放弃了把提高最低时薪作为议案一部分的努力。

但暂时退却并未终结在国会解决最低工资问题的希望。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表示支持提高目前为7.25美元的最低时薪——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提高,不过他们对于提高的幅度存在分歧。

但是,两位参议院民主党人承认,要使提高最低时薪的提议在各自掌握50票的参议院中得到通过将是一项挑战。

众议院此前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新冠援助议案,并争取采用立法协商(reconciliation)程序使之获得参议院的通过。该程序可使法案以简单多数即可通过,而不必按规则要求必须获得60票的支持。

一位参院民主党助手说,参议院关于刺激法案的辩论最早可能从周三开始。

目前政治上也还有障碍:包括参议员Joe Manchin在内的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反对15美元时薪,认为这一数字定得过高,并提出11美元的目标可能更现实。

民主党人希望在3月14日额外失业救济计划到期之前将刺激法案签署为法律。

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有50席,民主党及其盟友占有其他50席,因此副总统哈里斯或将不得不在参议院投下她关键的一票,但前提是所有民主党议员都没有跑票,一致支持拜登政府的首个重大议案在国会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