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欧佩克对油市没那么悲观了 但仍警告疫情风险

来源:财联社 2021-01-15 08: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佩克对油市没那么悲观了 但仍警告疫情风险)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对油市前景略微乐观了一些,小幅上调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并维持2021年需求预期不变,不过欧佩克还是警告疫情下的油市仍存在不确定性。

欧佩克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590万桶/日至9591万桶/日,与上个月的预期持平。与此同时,欧佩克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下降975万桶/日至9001万桶/日,略好于12月预期。

(来源:欧佩克)

欧佩克表示,其2021年的预测基于“经济活动将健康复苏,包括工业生产、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汽车销量增长。”

不过欧佩再次警告称:“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主要的下行风险仍是疫情引发的封锁措施以及疫情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未来将有多少国家采取封锁措施以及持续时长均不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在欧佩克本次发布月报之前,此前曾多次下调了对2021年的需求增长预测,这次月报多少反映出欧佩克对原油市场变得相对乐观了一些。包括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内的其他主要机构也在最近几周下调了2021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由于最近全球新一波疫情愈演愈烈,最近几周市场对疫苗大规模推出的乐观情绪已经减弱,疫情未来进展仍将决定原油生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