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关键时刻又起内讧 OPEC决定“周二再谈”诱发油价震荡

来源:财联社 2020-12-01 08: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键时刻又起内讧 OPEC决定“周二再谈”诱发油价震荡)

对于事前乐观预期OPEC将顺利推进延长减产的投资者而言,周一该组织再度呈现的争端显然诱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确定交割价前10分钟异动拉升,但跌幅仍接近1%,单月上涨超20%的原油出现短期见顶走势。

早些时候OPEC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Abdelmadjid Attar接受该国国营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成员国认可延长减产三个月的需求,谋求在周二说服OPEC+的盟友支持这一决定。

(北京时间04点40分更新:由于OPEC需要更多时间谈判,原定于周二举行的OPEC+会议被推迟至周三。据悉,阿联酋等成员国甚至不同意延期,表态称需要那些未遵守限产指标的国家明确承诺补偿性减产。受此消息影响,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1%。)

据媒体报道,周一OPEC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视频会议,虽然没有代表对延长减产提出明确反对,但与会成员也没能一致同意延长减产。此外,有关部分成员国此前违反产能限制和相关补偿的问题也未能达成合意。

目前产油国争端的报道也暗合此前有关上周日“非正式会谈”的消息,当时报道称延长减产协议没有得到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的支持。阿联酋和沙特原本就是地缘政治上的对手,正在计划推出地区原油基准合约的阿联酋对于OPEC限产指标的不满也与日俱增。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多次指责一些国家连续几个月未能执行限产措施,其中也隐含了对今年夏天被沙特公开炮轰减产不力的回击。为这一消息“添油加醋”的是,消息称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周一表达了对会议进程的不满,直言他正在考虑辞去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联合主席一职。

阿联酋的不满两周前就已经出现过苗头,有消息称出于对配额的不满该国正在考虑未来退出OPEC的计划。而一直拖限产计划后腿的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也有对配额不满的意思。

研究机构Enverus总监Bill Farren-Price指出,OPEC+组织范围内依然有平衡油价的广泛意愿,谈判桌上还有一系列选项,只不过都需要进一步磋商。根据高盛此前的预期,如果OPEC+未能达成延长限产的决定,原油价格可能会出现5美元的跌幅。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当OPEC把做决定的时间推迟到周二后,市场开始感到紧张并开始抛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