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诸多因素给油价带来沉重压力

来源:汇通网 2020-10-29 08: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0月28日),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意外减少。此外,从基本面消息来看,诸多因素仍然给油价沉重压力。

EIA原油库存意外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432万桶,预期增加150万桶,前值减少100.2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89.20万桶,预期0万桶,前值增加189.5万桶;美国截至10月16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449.10万桶,预期减少175.8万桶,前值减少383.2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2.4万桶/日至346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20万桶至1110万桶/日。美国每周石油产量增幅达创纪录的12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89.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1.3%。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至4.924亿桶,增加0.9%。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66.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54.6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8月21日当周(10周)以来新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下滑。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创7月24日当周(14周)以来新高。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8月21日当周以来新低。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58万桶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57.7万桶,预期增加11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5.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33.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跳水。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由于美元走弱和对热带风暴“泽塔”造成的供应中断的担忧,周二油价出现反弹。但API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油价短线急挫。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泽塔的路径和强度导致的减产可能会大于预期。风暴还将对原油和石油产品的进出口造成影响;但今晚的EIA库存数据不太可能过多地反映这一点,而只是在为风暴做准备方面有所反映。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API公布,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57.7万桶至4.952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3.6万桶。API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25.2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533.3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43.6万桶/日。

利比亚产量大幅增加,给油价带来沉重压力

产油国利比亚政局企稳,原本恢复艰难的原油市场,将要面临新的供给冲击了。

据报道,联合国官员10月23日宣布,利比亚冲突双方当天签署停火协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利比亚全境实行“完全和永久”停火。这是自2019年4月利比亚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发起首都的黎波里争夺战以来,利比亚冲突双方首次同意“永久”停火并正式签署协议。

随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天也宣布,Es Sider以及Ras Lanuf这两个主要港口的出口不可抗力解除,两周内其产量将从当前的50万桶/日增加到80万桶/日,四周内将进一步增加到100万桶/日,高于市场预期。

迪拜银行Emirates NBD分析师Edward Bell在近期报告中表示,在油价走低的背后,最直接的驱动因素可能在于,市场预期利比亚的产量将在接下来数周内恢复到内战之前100万桶/日的水平。

这也并不难理解,对于饱受战乱之苦的利比亚来说,停火之后亟需发展经济,而原油出口又是其经济命脉。OPEC数据显示,原油出口占到利比亚出口总收入的95%,以及GDP的60%。

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周一表示,政治稳定以及随之而来的原油产出增加,对于经历多年战乱的利比亚来说是好消息,不过对于OPEC以及其他产油国来说,也意味着原油市场整体前景面临新的风险。

Varga认为,OPEC+对此必须要认真看待,及时解决油市面临的供给冲击,否则油价相对稳定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