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两大短线利多支撑油价回弹 油市人气低迷依旧供需失衡前景再现

来源:fx168 2020-10-28 08: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新的飓风“泽塔”袭击墨西哥湾,且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油价周二(10月27日)从此前交易日的暴跌中反弹。但全球新冠病例数激增损及原油需求前景,而供应却在攀升,市场人气仍暗淡,这进一步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表示,油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不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稍早表示,因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石油市场复苏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尽管如此,欧佩克+平衡市场的努力将“坚持到底”。

2、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新的飓风“泽塔”可能在周三逼近墨西哥湾北部沿岸。石油公司开始关闭海上钻井平台,美国石油产量可能下降,为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美国离岸能源监管机构表示,能源生产商关闭了16%、约为每天293656桶的石油产能。美国墨西哥湾近海石油产量约占美国原油总产量的17%。

3、周一,美国再对伊朗祭出新制裁,针对该国的石油业而来,包括伊朗石油部。这是华府加强对伊朗施压的最新举措。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石油出口已经从逾250万桶/日缩减。不过,伊朗一直在努力绕过制裁,保持出口畅通。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会有关新冠救助计划的协商缺乏进展,也加剧了市场总体的低迷气氛。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表示,她希望能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协议,但美国就新冠病毒救援计划缺乏进展,令市场更加悲观。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一仍然未能弥合关于新刺激方案的分歧。这是两人自上周三以来的首次通话,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表示,佩洛西和努钦无法就有关全国性病毒检测和追踪项目的文本措辞达成共识。佩洛西指责特朗普政府在应对疫情问题上存在渎职行为。Hammill周一在推特上说:“我们继续热切等待政府接受我们在病毒检测策略等防疫项目上的措辞。”佩洛西对在选举日之前达成协议仍然保持“乐观”态度。

2、Rystad Energy report分析了Haynes和Boone律师事务所的行业数据,预计2020年北美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破产的相关债务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的相关债务将进一步增长。尽管今年北美勘探与生产公司(E&Ps)和油田服务公司(OFS)提交的总数迄今已达84份,仍低于2016年142份的历史最高水平,但这些公司的相关债务要高得多,迄今为止为890亿美元,约190亿美元超过2016年。在目前的价格环境下,Rystad Energy预计,今年将有更多的企业破产,这将增加累计相关债务,并将其推高至超过1000亿美元的惊人数字。

3、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8日02时4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07万例,新增301191例至44076929例,死亡病例达116万例,新增4372例至1168620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48个。此外,日本、埃塞俄比亚、洪都拉斯、白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99万例,新增34009例至8996792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约五分之一;死亡病例达23万例,新增526例至231571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五分之一。

机构点评:

上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本周的前景偏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盘整者占比达到44.4%,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比22.2%和33.3%。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也看空本周原油,他表示:“原油在上周最高冲击到41.9后选择回落,源于之前41.5-41.9附近阻力,41.5是前期9月18日、10月8日高点,41.9接近6月25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前期下破后也就转变成了阻力。他表示会继续关注上方41.5-41.9阻力,而回落过程中,原油如果下破了38.8的支撑,很可能会往下测试36.8。”

沙特能源大臣表示,石油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石油市场正在复苏。缺乏一致性和承诺将破坏欧佩克+协议,欧佩克+的规定“非常令人放心”,我们应该考虑所有可能的减排方案来应对气候变化,摆脱石油和天然气是牵强且不现实的。

澳洲联邦银行(CBA)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我们认为,接下来的石油需求将很难增长。抗疫限制措施是一大原因。”CBA预测今年第四季美油均价为38美元,布油均价为4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