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天气异常叠加需求改善 橡胶价格持续上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7 09: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外盘橡胶期货近期接连上涨。截至26日晚间,上期所橡胶期货续创三年多新高,外盘日本橡胶期货涨逾7%。

截至北京时间26日19时30分,莫拉菲台风已抵达南海,气象机构预测台风将经过越南、泰国中部。此外,中国国家气候中心表示,预计今冬将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气候与社会研究所的模型预测,今年10-12月发生拉尼娜现象的概率将接近80%。

光大证券指出,无论是厄尔尼诺还是拉尼娜现象,都会造成全球气候的异常。具体到拉尼娜而言,降水较以往增加区域:赤道太平洋西岸地区,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东部、巴西东北部等地降雨偏多。拉尼娜现象对橡胶的生产有明显的不利,2016年年底那一波橡胶轰轰烈烈的行情与拉尼娜现象有很大的关系。

机构认为,由于替换需求旺盛,国内重卡销量超预期增长,市场对此前悲观预期进行了修正,5月初以来橡胶价格震荡走高。本月中旬东南亚台风洪涝、泰国政局动荡,引发原料供应担忧。国内全乳胶减产幅度较大,11月老胶出库后,交割品偏少。节后国内宏观持续向好,橡胶基本面预期偏多,中期趋势有望维持强势。

上市公司方面,海南橡胶(601118)公司拥有约341万亩胶园(含防护林、非胶种植基地等)。公司目前以天然橡胶为主业,天然橡胶价格上涨对公司会有一定正面影响。中化国际(600500)公司是以精细化工产业为核心,涵盖天然橡胶、贸易分销等国际化经营业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