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布两油均创三周新低!供应端存三大利空

来源:汇通网 2020-10-26 14: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0月26日)美油创三周新低,现报39.25美元,跌幅1.51%。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使需求遭受重创的情况下,美国和加拿大的钻井平台数量继续反弹,利比亚将增产至百万桶,而加拿大也将停止减产。

美国经济刺激谈判似乎在大选前陷入僵局也导致油价下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分别指责谈判陷入停滞是对方的责任。

全球多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新高,欧洲多地管控升级,原油需求前景悲观。

技术面来看,美油短线下跌加速,但仍处于38-43美元/桶的区间,有望在38附近获得支撑。

全球疫情持续恶化,新增确诊不断创纪录

市场担忧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且原油需求复苏在美国大选前依旧不明朗,欧洲国家在本周末报告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刷新纪录,引发市场对再度实施封锁措施的担忧,影响原油需求。

西班牙内阁特别会议批准了该国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宵禁措施,持续时间为晚23时至清晨6时。此外,紧急状态将禁止居民除不可抗力外在大区间的旅行。

周日美国新增853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再创新高。

意大利新增19644例新冠肺炎病例,再创单日病例新高。媒体获得的法令草案显示,意大利当局考虑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拟要求居民不要离开居住的城镇。

德国单日新增病例再达历史最高水平,默克尔再呼吁民众减少社交接触。

法国新增52010例新冠肺炎病例,再次创下单日增幅新高,新增116例死亡病例,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从前一日的16%升至17%。

金联创预计短期内油价仍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料维持区间震荡行情。市场人士指出,疫情可能通过改变消费和就业行为,对石油需求产生持续性影响。比如,远程会议导致商务旅行减少,降低了对航空燃料的需求。全球航空业不景气也令燃油需求的恢复遥遥无期。

InfraCap驻纽约的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称,在获得疫苗之前,价格可能会徘徊在这个区间附近。

巴克莱表示,欧洲复苏步伐正在放缓,英国和欧洲增加限制措施以减缓新冠病例增长,以及美国财政支出谈判陷入僵局,也可能拖累经济活动。

美国和加拿大的钻井平台数量继续反弹,利比亚将增产至百万桶,而加拿大也将停止减产

贝克休斯周五报道说,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了6个,达到211个。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六周增加总钻井数量。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截至10月23日的一周,美国能源公司增加了5口活跃钻机,使总数增至287口,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活跃钻机数是衡量未来供应的一个指标。

本周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总数增加了5个,其中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了6个,天然气钻井平台减少了1个。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总数减少了564座。

EIA对美国石油产量的估计在截至10月16日的一周内连续第二周大幅下降,为每天990万桶石油。美国石油产量比今年早些时候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下降了320万桶/日。

加拿大的钻井平台总数本周也上升了3个。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目前有83个在役钻井平台,同比下降64个。

Primary Vision提供的压裂扩展数显示,本周从前一周的130次增加到134次。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压裂差价稳步增加,总计增加了33个。

另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五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内将开放锡德尔港的石油出口,利比亚将在四周内把石油产量增加至逾100万桶/日。

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利比亚全国范围内停火会鼓励该国的石油产量增加,并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同时,新冠疫情并未好转,甚至在恶化。因此,我们也将继续面对这个问题。

此外,根据一份声明显示,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决定从12月起停止减产,因该省仍在受疫情影响的强制性限制下生产石油;今年8月,阿尔伯塔的日产量为310万桶,低于381万桶/日的减产限制;目前该省16%的石油生产仍处于停产状态,比疫情开始时的22%有所下降。

拜登说他将“从石油工业转型”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与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辩论时回答对手提问时说:“我会从石油行业转型,是的。”

“他会关闭石油工业吗?《国家评论》引述特朗普问拜登。”你会关闭石油工业吗?

对此,特朗普总统的对手提到了他从石油转型的计划,特朗普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声明”

拜登回应说:“这是一个重大声明,因为……石油工业污染严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必须被可再生能源所取代。”

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继续说:“我将停止对石油工业的资助——我将停止向他们提供联邦补贴。”。“特朗普不会给太阳能和风能提供联邦补贴。我们为什么要给石油工业?”

美联社援引特朗普的话回应说:“基本上他说的是他要摧毁石油工业。”。“你还记得吗,德克萨斯?宾夕法尼亚?俄克拉荷马州?俄亥俄州?”

宾夕法尼亚州对这次选举尤为重要。作为一个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国,该州可能会改变选举结果,这就是为什么它引起了两位候选人的高度关注。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正是在宾夕法尼亚州表示,拜登计划禁止水力压裂这一宾夕法尼亚州天然气财富的来源。拜登否认他有禁止任何东西的计划,称他将关闭联邦土地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昨晚的辩论结束后,这位民主党候选人告诉记者,他没有计划全面禁止化石燃料,并补充说,他在辩论中提到的逐步淘汰将需要“很长时间”。

两位候选人的能源问题方面是一个微妙的问题。尽管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气候变化感到担忧,但也有一些国家依靠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为生。

北美石油和天然气破产债务创历史新高

Rystad Energy report分析了Haynes和Boone律师事务所的行业数据,预计2020年北美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破产的相关债务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且随着第11章申请浪潮的持续,今年的相关债务将进一步增长。尽管今年北美勘探与生产公司(E&Ps)和油田服务公司(OFS)提交的第11章文件总数迄今已达84份,仍低于2016年142份的历史最高水平,但这些公司的相关债务要高得多,迄今为止为890亿美元,约190亿美元超过2016年。

在目前的价格环境下,Rystad Energy预计,今年将有更多的企业破产,这将增加累计相关债务,并将其推高至超过1000亿美元的惊人数字。

假设今年WTI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40美元,亨利中心的价格为每MMcf 3美元,我们预测北美勘探与生产公司的破产案将从撰写本报告时的40起上升至今年年底的55起,累计债务总额将增加约15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OFS公司新破产案中可能增加的相关债务,目前有44起。

如果这些价格水平持续到2021年,Rystad Energy预计今年将有54家E&P新破产,相关债务约440亿美元。在更悲观的情况下,假设亨利中心的价格为每百万立方英尺2.5美元,勘探与生产公司的破产案今年可能会上升到61起,到2021年可能会上升到68起。

此前的市场低迷导致大量规模较小的生产商和供应商陷入严重的财务困境,其中包括许多活跃于传统油气业务的公司,他们最终彻底关门歇业。

虽然与4-5月相比,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基本面已明显改善,但我们认为,北美破产潮尚未结束。Rystad Energy页岩研究主管Artem Abramov说:“在当前的价格环境下,相当多的中小型公共和私营生产商仍面临着财务挑战,他们在2021-2022年偿还债务的能力仍然存在疑问。”。

我们的结论是,虽然今年可能会出现债务总额峰值,预计明年每个企业的平均债务将大幅下降。然而,我们认为,在未来两年内,随着该行业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前行,申请数量仍将高于2019年的水平。

对加拿大石油而言,2021年可能会好得多

多年的输油管道紧缺给加拿大石油行业带来了一个奇怪的复杂局面:供应充足,需求充足,但却无法将两者联系起来。

加拿大石油严重缺乏运输方式,造成供应过剩,迫使加拿大石油生产商以大折扣出售产品。根据保守派智库Fraser Institute的计算,这种不幸的情况最终导致加拿大生产商在2018年损失了高达200亿美元的利润。

这不是唯一的问题。另一个问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不利于环境的油砂是加拿大石油工业的核心。油砂及其形式的超重质原油(天然沥青)所带来的严重的负面环境外部性已经引起了许多冲突,并面临着因污染者付费原则而产生的巨额罚款。

但现在看来,油砂终于有好消息传来了。据BMO资本市场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预测,由于墨西哥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出口的重质原油逐渐减少,从而为加拿大石油打开了市场,预计明年加拿大油价将有所改善。

Bloomberg称:“由于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预计将削减出口,而委内瑞拉的供应因美国制裁而继续禁止供应,因此油砂生产商将从拉美竞争原油产量减少中受益。”。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预测其旗舰重质原油在2021年至2023年间的出口将减少近70%。”

BMO报告指出,加拿大西部重量级精选指数与德克萨斯州西部中等指数之间的差距将在2021年缩小,可能实现5美元至7美元的差距。

自4月中旬以来,西加拿大对WTI的贴水上升每桶10美元,此前每天有超过100万桶的油砂生产因疫情而关闭。即使油砂供应已重返市场,强劲的差价仍维持在10美元附近。

委内瑞拉的石油巨头预计到2021年石油价格为35美元

据报道,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对明年的油价做出了悲观估计,预计其出口的原油价格仅为每桶35美元。而今年的油价估计为每桶60美元。

美国对加拉加斯的制裁使得PDVSA很难将其石油销售到海外,因此不得不以大幅折扣出售。最新的油价危机也毫无帮助,进一步降低了油价。例如,自今年年初以来,PDVSA最受欢迎的梅里混合油平均售价为每桶27.93美元。

有趣的是,根据路 透看到的预算草案,PDVSA计划在2021年大幅提高其每日石油产量。根据欧佩克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该公司预计产量将达到180万桶/日,相对于目前的生产率而言,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增长,根据欧佩克(OPEC)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截至9月份,目前的日产量不足40万桶/日。

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大原油储备的南美国家,多年来一直在遭受螺旋式的恶性通货膨胀的困扰,再加上美国旨在切断马杜罗政府获得现金的制裁,而对委内瑞拉来说,这些资金主要来自石油出口。

然而,事实证明,政府的恢复力或许不足为奇。自2014年以来,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下降了高达99%,但马杜罗仍在掌舵,尽管几个月来,以胡安·瓜伊多为首的主要反对党试图召开新的选举并接管政权。即使是美国对瓜伊多的完全支持也没能帮上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