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亚洲石油进口增加又如何 OPEC下调需求预期给多头泼冷水!下周OPEC+会议左右油价命运

来源:汇通网 2020-10-14 16: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月13日(周三),亚洲石油进口增加提振油价上涨,但大选前出台新刺激计划的可能性不高,限制了油价涨幅,WTI原油价格徘徊在40美元附近。随着疫情卷土重来,OPEC下调了未来一年的石油需求预估,中长期利空油价。投资者需关注10月19日的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若决定推迟明年初的增产计划,油价才有望受支撑,出现进一步反弹。

亚洲石油进口强劲提振了需求预期,避免油价出现暴跌

因数据显示亚洲石油进口增加,暗示需求走强,随后油价走高。然而,美国在11月大选前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日渐黯淡,限制了油价的上涨势头。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求白宫修改其最新刺激方案,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在推动一项规模较小的计划,但很快遭到了佩洛西的拒绝。

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亚洲增加石油购买量是市场需要的一剂强心针,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10月13日油价出现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限制了油价涨幅。欧洲各国扩大了限制措施,试图重新控制疫情的反弹。与此同时,IMF警告称,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世界经济仍将面临不均衡的复苏。国际能源署表示,石油需求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并将在较低水平见顶。按照该机构的预测,全球石油消费在今年经历了8%的空前下降后,将在2023年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圣路易斯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执行副总裁Bill O Grady称,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了其他所有展望给出的预测,即油市的长期前景确实很糟糕。油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直到大选结束。

与此同时,炼油利润率继续恶化,这对油价来说是个坏兆头,因为炼油企业的利润减少了。10月13日,汽油和柴油的合计精炼利润率跌至每桶9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欧洲,Galp Energia炼油厂的燃料生产自10月10日以来已经暂停,原因是市场状况迫使该公司对其炼油系统进行了计划中的操作调整。

荷兰合作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瑞菲茨莫里斯(Ryan Fitzmaurice)表示:“精炼产品的强势本周似乎有所减弱,零星价差的涨势已经停止,至少是暂时停止。如果零星价差从当前水平大幅减弱,那么这肯定会削弱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随着疫情卷土重来,OPEC下调了未来一年的石油需求预估

10月13日,OPEC发布最新月报,下调了对未来一年石油需求的预估,对于油价来说仍是一个利空。10月19日(周一),OPEC+将召开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以评估今年前所未有的减产举措是否能保持全球油市的平衡。

OPEC之所以下调了石油供应的预期,原因是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正经受着低油价的影响,而且疫情的卷土重来继续对全球石油需求构成压力。

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将在明年初放松限制,恢复更多石油供应,但与会代表越来越担心市场能否吸收更多的石油。

与9月份的预测相比,OPEC+将四季度石油需求再下调90万桶/日至2746万桶/日。为了履行减产协议,OPEC的石油产量远低于这一水平。

今年9月份,OPEC+以外地区的石油需求增加了68万桶/日,主要是美国。OPEC将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22万桶/日,2021年的石油需求预期下调23万桶/日至2793万桶/日。

OPEC预计,一旦全球市场从疫情中复苏,石油需求情况就会好转。在10月份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长期展望中,OPEC+预计,到2022年石油需求恢复到危机前水平时,它的市场份额将会增加。尽管美国钻井公司的产量也将出现反弹,但其增产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期。

汇通网提醒,虽然亚洲石油进口强劲避免油价出现暴跌,但疫情的卷土重来给未来的石油需求蒙上一层阴影。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谈判再次遇阻,新冠病例的增加导致欧洲不得不考虑加强限制措施,这将拖累欧美经济复苏步伐。考虑到OPEC+下调石油需求,油价承受很大压力,WTI原油价格仍在40美元附近徘徊。投资者未来需关注下周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