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惊魂一夜!美股急挫,欧洲主要股指创近三月最大跌幅,原油、黄金也崩了! 5倍牛股天山生物今日复牌,证监会宣布立案调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2 08: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全球疫情恶化的影响,“黑色星期一”威力持续扩大,隔夜美股遭遇重击,欧洲股市创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宗商品市场全面杀跌。

全球股市现“惊魂一夜”

隔夜美股大幅低开,三大指数齐破60日均线。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最高重挫逾800点,收盘下跌509点,跌幅1.84%;标普500指数下跌1.16%,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录得指数4连跌;在尾盘科技股拉升下,纳斯达克指数仅小幅下跌0.13%,尾盘几乎收复当天全部跌幅。

行业方面,银行、能源、航空板块领跌。此前有报道称多家国际大行涉嫌转移逾2万美元非法资金,报告中提及频率最高的五家银行周一跌幅均超过3%,德意志银行跌8.2%。

稍早前收盘的欧洲股市表现更为低迷。在疫情防控措施趋严等因素影响下,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3.38%、3.74%和4.37%,均创下6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大宗商品方面,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超5%,价格跌破40美元/桶,市场预期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将很快重返市场。天然气期货大跌逾8%。金银价格大幅走弱,COMEX黄金跌2.27%,COMEX白银暴跌8.6%。

在昨天全球“黑色星期一”的影响下,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不过截至发稿,A50期货已止跌反弹0.47%。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恶化

消息面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引发市场对重新封锁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据央视援引外 媒报道,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恶化。美国13个州的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出现上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欧洲疫情恶化更为严重,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数持续上升。据环 球 网报道,欧洲上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高达30万,打破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西班牙疫情最早出现反弹,最新确诊病例超过67万例,马德里自治区政府18日宣布,将对部分地区实施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法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打破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德国自9月16日起单日新增均在2000例左右,累计确诊已经超过27万。

9月20日,欧洲各国政府拉响防控警报,英国首相约翰逊之后也公开承认英国第二波疫情已经无法避免,并称政府会在接下来采取更有力的防控措施来阻止疫情的暴发。摩根大通表示,若英国实施为期两周的防疫封锁可能使该国GDP至少损失2%。

亚洲方面,印度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累计病例就超过了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多的国家,而且印度当前每日新增病例数几乎为美国的两倍;韩国近两周内新增超1800例新冠确诊病例,防疫部门日前把9月28日至10月11日的两周定为“特别防疫期”,随时可能根据疫情发展上调防疫响应级别。以色列宣布,为期三周的全国范围“二度封 城”措施于本月14时生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3118万例,其中 美国确诊683万例,印度和巴西分别确诊548万例和454万例。

天山生物遭立案调查,三大暴涨股今日复牌

昨晚创业板三大“妖股”天山生物、豫金刚石和长方集团集体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停牌核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票将于今天复牌交易。上述三只股票均为前期创业板低价股爆炒行情中的“领跑者”,股价均在短短数日翻番。

稍早前,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期已对天山生物等股票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

8月19日至9月8日,天山生物股价一度飙涨近500%,累计换手率近283%,自然人投资者占据主导地位,游资炒作情绪严重。

股价暴涨期间,公司两次被深交所要求停牌核查,并于9月9日开启了连续9个交易日的停牌。业绩方面,公司股价并无基本面利好支撑,公司归母净利润连亏两年后今年中报持续亏损。昨晚天山生物的复牌公告中一共做出交易、估值、业绩、担保、资金链、质押、诉讼、立案调查、业务不确定9大风险提示。

伴随着深交所的停牌核查要求,万得创业板低价股指数9月9日和10日累计重挫 25%,随后有所反弹。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