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石油公司开始收回库存原油!日内关注EIA数据和OPEC月报

来源:汇通网 2020-08-12 14: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8月12日)美原油窄幅震荡,现报41.77美元,涨幅0.38%。

周二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同时美国PPI数据好于预期,近期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推动美原油刷新一周高点。

尽管市场对于美国两党尽快达成刺激措施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这使得美原油下挫1.5美元,且日线收跌,但是因为API原油库存数据好于预期,美原油收窄跌幅。

总体而言,随着市场部分消化了疫情的影响,同时美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凸显需求改善,油价近期明显抗跌。有消息称,美国石油公司开始从美国紧急储备中回收原油,也凸显需求回升。此外,美国新的钻探许可也处于历史低点,暗示美国原油钻井数仍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这将限制美原油产量回升的速度。

目前市场仍在关注美国刺激方案进展,这将对油价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随着美元自逾两年低位企稳反弹,也可能部分限制油价上涨的空间。

日内关注OPEC月报,市场将从中寻找OPEC减产的走向以及各产油国尤其是未达标产油国减产执行情况。同时关注EIA数据和美国CPI数据。

API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三周下滑,日内关注EIA数据

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预期减少3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市场预期美国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跌,实际报告跌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前,美油徘徊在41.50美元左右,并在公布后温和上涨。市场分析师Flynn表示,石油不能忽略贵金属的大幅修正。道明证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利克认为,OPEC+内部仍然存在悬而未决的状况,还有大量的闲置产能。

同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6.2万桶/日。日内关注EIA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减少252.3万桶,如果好于预期,预计将支撑油价。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周二公布的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6%,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该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同比加速上涨。

日内关注美国的CPI数据。由于油价是CPI数据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数据好于预期,说明原油需求温和复苏,这也将继续支撑油价。

石油公司开始从美国紧急储备中回收原油,凸显需求改善

美国能源部网站显示,能源公司已开始从美国政府的紧急储备中收回数百万桶石油,此前能源公司在疫情封锁期间因能源需求大幅下降,今年春季租用了该设施的库存,以帮助应对原油供应过剩。

自8月1日以来,两家公司已经从它们同意的4月至6月储存在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2300万桶石油中收回了220万桶。在收取少量租用场地费用后,这些公司可以在2021年3月31日前收回石油

今年4月,美国能源部一位官员表示,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阿隆美国在内的9家石油公司租用了这个位于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地下盐洞。

一位石油交易商表示,至少有两家公司,埃克森美孚和大西洋贸易营销公司(ATMI)已经收回了这220万桶石油。

不过市场消息人士称,从SPR回收石油可能会减缓商业库存的减少,因企业会优先出售石油。

另一贸易消息人士称,埃克森美孚获得了最大份额的储藏空间,而ATMI获得了约60万桶的储藏空间。

今年春季,由于疫情对燃料需求的挤压,石油价格暴跌,同时主要原油生产国沙特和俄罗斯为争夺石油市场份额而开战,加剧了这一趋势,随着美国原油存储空间接近耗尽,当时美原油一度跌至-43.32美元。

总体而言,随着美国石油公司逐步的从储备中收回石油,说明市场需求改善,此前存储空间挤压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这对油价构成支撑。

美国钻探许可跌至纪录低位,暗示原油钻井复苏遥遥无期

尽管此前美国原油公司逐步的恢复产量的消息限制了油价的涨幅,但是有迹象显示美原油产量复苏可能要慢于市场预期,因为美国页岩井钻探的许可证价格上涨,这导致美原油生产成本上升,而当前的油价不足以支持页岩油厂商实现收支平衡。

消息称,在宾夕法尼亚州钻探一个页岩气井的许可证价格上涨了150%,从5000美元提高到12500美元。据悉,该法规将在本周六生效。

钻探许可费是宾夕法尼亚州环境保护局(DEP)的石油和天然气监管计划的主要资金来源,并且会定期提高收费以跟上该计划的运行成本。

DEP官方此前预计,它将每年收到2000份页岩气井许可证申请,以使许可证和检查计划的资金每年保持在2500万美元。

然而,自2015年以来,马塞勒斯和尤蒂卡的页岩气公司并没有获得那么多的许可。州记录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环保部仅发放了1150个页岩油井钻探许可。为了获得所需的资金,该机构提高了许可证价格。

2020年上半年的许可证发放率是数十年来最低的,页岩气和常规钻探行业的公司合计获得523个钻探许可证。自1993年以来,环境保护部在六个月的时间内都没有发放过如此少的钻探许可证。

从全美范围内来看,新的钻探许可也处于历史低点。Rystad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钻探许可正日益成为衡量未来开采活动水平的可靠指标,但今年7月,该许可数量降至10年来的月度低点,仅为454份。”该公司表示,除非WTI价格在未来几周内迅速升至每桶50美元,否则在2021年前,钻机数量不太可能大幅增加。

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产品出口跃升至16年新高,警惕俄罗斯会暗自提高产量

俄罗斯出口银行RBC援引俄罗斯海关数据称,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产品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至少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产品出口在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跃升至910万吨,高于2019年同期的400万吨。

海关数据显示,美国是俄罗斯第二大石油产品购买国,占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12%,仅次于荷兰,荷兰占俄罗斯所有石油产品出口的16.3%。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自2019年4月以来,美国一直在进口大量俄罗斯石油产品。

Raiffeisenbank分析师安德烈·波利舒克(Andrey Polischuk)表示 ,在2020年上半年,美国进口商显然发现俄罗斯的石油产品在价格方面更具吸引力,而且他们还必须替换受美国制裁的委内瑞拉无法出口至美国的石油产品。

Refinitiv Eikon数据显示,在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出口实施制裁之后的过去一年半中,美国一直在增加从俄罗斯的燃料油进口。

委内瑞拉的重质原油适合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复杂炼油厂中加工,但制裁已阻止了委内瑞拉流向美国的石油。

2019年,当美国开始对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实施制裁时,炼油厂开始增加从俄罗斯的燃料油进口,2019年全年的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100万吨,是2019年从俄罗斯进口的燃料油的两倍。

2020年7月,俄罗斯向美国出口了107.8万吨燃料油,相当于700万桶,较6月份增长了16%。

随着美国对于俄罗斯原油的需求增加,可能使得俄罗斯再度增加产量。在2019年,因抢夺市场份额,大部分时间俄罗斯都未能实现合规。随着近期疫情对于需求冲击影响减弱,俄罗斯可能会重启这一进程。同时俄罗斯持续扩大对美国原油出口,可能也会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这将在库存数据中有所体现。

美国刺激方案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或打击市场风险偏好

眼下市场仍在关注美国刺激方案的进展。

美国白宫的共和党人与国会民主党人围绕新冠救助方案的僵局周二进入第四天,双方没有进行谈判,而且都指责对方毫不让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与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也证实该项立法缺乏进展。

尽管市场仍对出台刺激抱有刺激,但是美国两党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可能会使得市场失去耐心,并打压市场的乐观情绪。尽管周二标普500指数一度逼近纪录高位,但是因刺激方案难产,标普500指数收盘录得下跌,因市场风险情绪受到打击。

一些国会工作人员猜测,刺激法案谈判僵局可能持续到9月份,如果猜测成真,这也将进一步打击美国原油需求。

美元自逾两年低点企稳反弹短时间也可能部分限制油价的涨幅

另一个部分施压油价的因素是美元短时间出现了一些见底的信号,由于国际油价以美元计价,美元反弹可能会打压其他货币对于原油的购买力。

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此前有消息称,美联储正在美联储正在考量“平均通胀目标”,如果一段时间内物价上涨过慢,美联储将在未来超调以弥补缺口。因此随着近期美国通胀出现逐渐复苏的迹象,这对于美元构成支撑。

事实上交易员们对美联储实施负利率政策的预期正在降温。2021年12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现已重新跌到100以下,表明市场预计利率明年全年仍会继续维持正值,只是2022年上半年利率降破零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官员们在本月的讲话中不断给负利率想法泼冷水,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说负利率并非切实可行的选项,而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则表示,“任何时候”那都不会被用作政策工具。

日内美元刷新一周高点,因此如果近期美元持续反弹,也会部分打压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