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8月OPEC合规度跌至94% 日内关注API和EIA月报

来源:汇通网 2020-08-11 16: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时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复工复产加快以及全球油价回升,中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降幅续收窄,中国工厂活动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亚洲原油需求一直被视作是全球原油需求的主要增长点。

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数据出现回升的迹象提振了原油的需求预期,因此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受市场乐观情绪回升的影响,近期全球股市上涨。周二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标普500股指期货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创逾五个月新高,涨幅约0.3%,这也进一步支撑油价。

日内关注美国PPI数据,如果周二PPI和周三CPI数据持续改善,可能暗示通胀预期回升。由于油价(及更广泛的能源价格)是CPI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数据证明两者具有相关性,通胀预期回升往往暗示原油的需求也在逐步的改善。

CMarkits石油研究主管:EIA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

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但EIA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这与近期市场看涨的情绪一致。

商业原油库存二季度减少740万桶,至5.186亿桶,比去年同期水平高出7970万桶。受经济活动持续增长、市场部分消化了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OPEC+的100%减产影响,英国伦敦CMarkits石油研究主管YOUSEF ALSHAMMARI预计到2021年第二季度商业库存将回到4.5亿桶以下。

过去几个月,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净下降,6月减少690万桶,7月减少3200万桶。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同时原油进口和炼油业务净增加,显示出需求复苏的积极迹象。目前,美国炼油产能利用率为1840万桶/日,为总产能的79.6%,仅比危机前水平低15.23%。

日内关注美国的EIA月报,如果月报中反映出更多需求回升和炼厂开工率上升的迹象,预计将进一步提振油价。

疫情蔓延加速仍限制经济复苏前景

根据统计,全球新冠病例数周一突破2000万人;逾半数已知感染病例来自美国、巴西、印度三个国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感染新冠病毒呼吸道疾病的人数,已经是每年严重流感感染人数平均值的至少四倍。 同时新冠死亡病例数超过72.8万人,也超过了每年流感死亡病例数的上限。

数据显示,疫情传播正在加快。最初感染病例数达到1000万人花了将近六个月时间,但仅仅43天时间,就翻倍至2000万人。专家认为,官方数据可能低估了感染和死亡人数,特别是在检测能力有限的国家。

美国目前约有500万例,巴西300万例,印度200万例。俄罗斯和南非位居前十。据统计,新冠疫情在拉美地区扩散的速度最快,该地区的病例数占到全球的近28%,死亡人数占到30%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疫情二次蔓延不会导致全面的封锁措施,这使得市场部分消化了疫情的影响。但是随着疫情出现加速蔓延的迹象,这将继续阻碍经济复苏的前景。

尽管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增加,但是同时数据也显示,更多的人辞掉酒店、餐厅和酒吧的工作,可能因为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以及面临看护孩子的问题。尽管职位空缺有所增加,但空缺数量仍低于疫情前水平,这支持了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恢复的观点。

同时的情况也在上周非农数据中有所体现,尽管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但是远低于前值480万人,凸显出就业复苏已经停滞,因此近期市场仍需要继续关注经济数据表现,以判断疫情对于经济复苏的影响。

普氏能源:OPEC的8月合规度跌至94%

普氏能源最新调查发现,由于以沙特为首的海湾成员结束了自愿的额外减产,而一些仍在努力遵守配额的国家继续超出上限,OPEC +的合规度有所下滑。

调查显示,目前由22个国家组成的OPEC+配额合规率从7月份的106%降至8月的96%,其集体产量增加了110万桶/日。

OPEC +的产量将在8月份进一步增加,由于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增加,该联盟将其配额提高约200万桶/日,尽管其中一些额外的产量可能会被成员国承诺的补偿性减产所抵消,这些产油国在5月至7月超出了产量配额,尤其是伊拉克,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他们目前正在受到OPEC+委员会的严格审查。

伊拉克继续在7月未达到合规,而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在当月的表现显着改善。但是同时尼日利亚坚持认为,其部分生产应归为凝析油,不受配额限制。调查发现,尼日利亚7月份的日产量远高于其上限,为156万桶/日。

而从OPEC的角度而言,合规度则进一步下滑。调查发现,OPEC的13国家7月份的原油产量为2339万桶/日,比6月增加了108万桶/日。这使得减产的合规度为94%,低于OPEC+的97%。

OPEC最大的生产国沙特将其产量增加了87万桶/日,至845万桶/日,但仍低于其849万桶/日的上限,因为沙特自愿降低了6月份的产量以加速石油市场的再平衡。根据OPEC+协议的条款,从今年八月到年底,其配额已提高到899万桶/日。

调查还发现,海湾联合国阿联酋和科威特在6月进一步减产后,7月也增加了产量。

调查发现,不包括墨西哥在内在俄罗斯为首的OPEC+的9个成员国产量为1195万桶/日,合规率为99%。俄罗斯在7月份将其产量提高至859万桶/日,高于其849万桶/日的配额。与沙特一样,俄罗斯的封顶量自8月起已提高到899万桶/日。

本周三还将公布OPEC月报,市场需要从中进一步寻找线索。

伊拉克4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依旧难产,关注8月18日OPEC+会议

自从OPEC+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以来,OPEC +同意减少970万桶/日的石油生产,以消除疫情大流行和此前沙特和俄罗斯价格战所导致的供应过剩。

但是伊拉克7月份的官方产量数据显示,伊拉克仍在拖累该集团其它成员国的合规率。

自7月初以来,伊拉克一直承诺将坚持减产协议。但是数据显示伊拉克在这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进展,而伊拉克曾在7月份表示将在更严格地遵守配额方面取得一些进展。

伊拉克7月份的石油产量为369.7万桶/日,6月份为369.8万桶/日。相比之下,它的配额为359.2万桶/日。

8月迄今,伊拉克的产量为380.4万桶/日。但伊拉克现在必须将日产量再削减40万桶,除了符合减产合规,同时还需要补偿此前几个月未达标所导致额外产量。

但伊拉克存在一个问题,尽管伊拉克可能愿意减产,但该国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和外国石油公司的存在,使得减产难以实施。如果没有任何根本性的改变,伊拉克在8月达到目标的可能性和在7月、6月、5月差不多。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伊拉克在8月18日召开会议的OPEC+技术监督委员会上将作出何种承诺,但重要的是伊拉克将如何落实他的承诺。

北京时间12:07,美原油现报42.27美元,涨幅0.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