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陷入两难 本周或按兵不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7 09:3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全周的表现来看,美股三大股指上周全数收跌。本周,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面对疫情的持续和股市的表现,美联储又将做出什么决定?

据媒体报道,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可以看到,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讨论如何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这些计划可能在9月份或今秋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公布,但在进一步了解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之前,他们可以接受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目前,美联储官员将面临多方面考量,首先是美联储计划在多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其次是是否应调整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购买操作的构成。此外,美联储还要完成对长期决策策略的评估。

美联储近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因各州放宽疫情限制措施,美国企业活动在7月初回升,但由于多个地区近期疫情反弹,就业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反弹,结束了此前连续15周下滑的良好趋势。IHS Markit公布的美国7月PMI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1.3,为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该机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认为,尽管7月美国商业活动的趋稳令人欣喜,但增长乏力却也让人失望。包括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耶伦在内的众多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未能及时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美国可能面临永久性的经济损害。

继此前紧急降息150个基点后,美联储的降息暂时“熄火”了。虽然市场一直猜测美联储或会像部分欧洲国家一样实行负利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明确回应,不会考虑负利率。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金融条件变得宽松,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联储的其他行动,包括大量推出其他信贷和放贷工具,以及数十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这些行动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创纪录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