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6月未锻扎铜及铜材进口量激增 或因为铜锭进口量增加

来源:上海金属网 2020-07-16 09:1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未锻扎铜及铜材进口量激增 或因为铜锭进口量增加)

据最近海关数据显示,6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约65.64万吨,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50%。

据SHMET数据显示,6月上海地区到港直接入境以及到港入保税库电解铜总量约26万吨。此外,通常情况下铜材月进口量一般都低于20万吨,故从此次进口量来看,仍有近20万吨是电解铜及铜材以外的铜相关进口。据SHMET预计,这其中或包含了部分粗铜以及废铜制铜锭在内。一方面由于南美疫情下前期铜精矿船运时间延误或导致三季度供应量下降导致生产用矿量的减少。另外,5月后精费价差持续扩大,同时东南亚国家疫情管制放宽,货运出口运输方面较前期有所好转,废铜冶炼将舒缓铜精矿量少以及加工费低廉的局面。而由于废铜制成的铜锭报关途径多走内陆运输,故本次上海、广州等沿海口岸并未显示相关数据,导致此次未锻扎铜及铜材数量与上海、广州海关的精炼铜进口数据存在一定数量上的差距。另外,6月进口粗铜报货量环比也有所增加,也导致6月粗铜加工费触底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