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暴跌之后 大宗商品价格仍难言见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20-04-02 08: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五周的颓势,导致3月以来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下跌达50%以上,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哀鸿一片。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目前全球大宗商品前期暴跌的过程已经结束,后期可能会出现反复震荡行情。

(原标题:暴跌之后 大宗商品价格仍难言见底)

连续五周的颓势,导致3月以来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下跌达50%以上,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哀鸿一片。虽然包括美国无限制QE在内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相继出台,但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当前仍难言见底。

“在美联储无限制提供流动性的措施下,市场流动性引发的资产暴跌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谈大宗见底目前还为时过早。”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海外疫情扩散的情况长时间无法改变,那么不排除多国会相继效仿中国进行人员、物流限制流动的举措,时间也会更长,这势必会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冲击,出现全球性经济衰退的情况,一些经济基础不好的主要经济体GDP可能会持续负增长,这也会进一步导致我国企业海外需求端出现大量萎缩。就目前情况来看,国际需求下滑仍没有见底。

他表示,一方面原油暴跌已造成下游商品成本塌陷,另一方面,目前已经出现的海外纺织订单大量取消等情况,终端出口受限可能会倒推造成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由于很多经济数据是滞后公布的,后续一旦数据出炉,对商品可能还会有一波向下的打击。

“看商品价格是否见底,需要考虑一个逻辑上的传导过程。在需求下滑后,商品市场还需要经过一个库存累积的时段,即使需求下滑见底,市场还需要去库存。同时上游生产也需要推进减产,否则去库存的过程会很慢。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使下游需求萎缩,上游也不会马上进行减产,还会存在企业勉强维持的情况,所以从时间角度看,目前也还没到大宗商品下跌见底的时候。”程小勇认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远超非典时期,对大宗市场的负面影响更加明显。因为全球供应链一体化,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需求就传导不下去。而目前疫情波及国家遍布全球,只有等疫情不再恶化,各国控制性措施不再加码,经济活动缓慢恢复,需求才会回暖。

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目前全球大宗商品前期暴跌的过程已经结束,后期可能会出现反复震荡行情。

“目前海外疫情扩散情况比较严重,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比较大,所以还需要时间来消化。”杨德龙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巨震过程将会分三个阶段完成,在经历过第一阶段的流动性枯竭,所有包括股票、债券、黄金和商品资产齐齐暴跌过程后,目前市场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全球央行开始救市,欧美股市开始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是后市走势仍然会出现分化,优质的资产、最重要的资产可能会持续反弹,比如说黄金、白银是贵金属,以及之前被错杀的一些A股股票可能会反弹。至于欧美股市,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探底的走势,现在来看,前两个阶段都已经得到了验证。

杨德龙认为,第二个阶段延续的时间会比较长,可能需要等到海外疫情开始出现明确的拐点,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趋势性下降,才能进入到第三阶段,也就是全球资本市场震荡逐步结束,经济开始逐步复苏,这时候才能够进入到第三个阶段,A股市场也将见到10年大底,迎来慢牛长牛行情。

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阳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国内在紧密地防御输入性病例,防止之前努力付之东流,而国外疫情则不乐观,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所以从疫情方面来看,对于大宗商品的压制依旧。同时,各国在利率方面基本已经达到了极致,使得货币政策只能作为辅助层面防止流动性问题以及给财政政策做支持。而财政方面,近期G20共同宣布了近5万亿美元的支持,而基建可能是其中一个比较好的对冲效果,对于大宗商品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具体还需要看两者结合起来对市场情绪的作用如何。综合来看,短期内大宗会有反弹的可能,但最终还需要持续的探底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