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恐慌情绪削弱需求面 油价大跌逾3%!OPEC深化减产无助于遏制看跌情绪

来源:汇通网 2020-02-24 11: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月24日)亚洲早盘,美油布油一度下跌3.3%。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加快传播,避险情绪席卷亚洲市场,油价创下2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上周末,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由于供应链遭到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持续存在。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恐慌情绪削弱需求面 油价暴跌逾3%!OPEC深化减产无助于遏制看跌情绪)

周一(2月24日)亚洲早盘,美油布油一度下跌3.3%。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加快传播,避险情绪席卷亚洲市场,油价创下2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上周末,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由于供应链遭到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持续存在。

IHS Markit的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七年来首次下降,导致股市遭抛售,也对油价有所拖累;Cornerstone Macro的全球能源经济学家Jan Stuart表示,市场正在出现广泛的避险行动,由于投资者撤出资金,石油也追随了市场跌势。

股市惨遭抛售,削弱原油需求前景

美国股市上周五遭抛售,纳斯达克指数录得约三周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且数据显示美国2月企业活动停滞,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

截至上周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1%,报3337.75点,周跌幅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报28992.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报9576.59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9%,报9446.688点,周跌幅1.8%。

欧洲股市收低,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停滞,加剧了中国及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引发的跌势。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5%,周线回落0.6%,之前两周上涨。德国DAX指数下跌0.6%,英股富时指数收跌0.44%,法股CAC-40指数收挫0.54%。

需要注意,原油走势往往同股市成正比关系。因为股市的走弱会削弱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前景,从而令油价承压。

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下调至3.2%

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在G20财长会议期间提及,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较当时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

基线情境假设则是,在已宣布的政策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亚洲部分国家经济能够在第二季度回到正常水平。因此(在这一假设下),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然是相对小且短暂的。

对此美联储官员上周五表示,尽管公共卫生事件正在削弱整个亚洲的经济增长,但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可能不需要美联储通过降息应对。

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美国今年的前景充满信心,并且都提到了2-2.25%的增长预期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原油需求出现明显下滑迹象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突然爆发,亚洲地区石油需求急剧下降。国际能源署IEA在报告中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很深远,因此这场危机给全球石油需求造成了严重打击。

调查显示,由于下游燃料需求崩溃,亚洲炼油企业本月可能将原油日加工量大幅削减。在与企业的沟通中也了解到,部分炼厂依附于周边原油管道,原油接货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但也有炼厂明确表示不再订四月份订单,多以消化当前库存为主。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炼油亏损,储存石油要好于加工。数据还显示船运拥堵,意味着当运输瓶颈消除后,货物将快速卸载。

OPEC进一步行动无助于遏制市场的看跌情绪

据报道,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讨论了如果俄罗斯不协助进一步减产,则该三国将合计减产原油30万桶/日。

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驳斥道琼斯有关脱离OPEC+联盟的报道为“无稽之谈”。并补充说,沙特在持续与OPEC+伙伴国展开对话,并且将集体采取行动。

上周,OPEC发出的邀请函确认了会议将按原定日期举行。代表们表示,已经就在3月5日至6日举行OPEC与盟国之间的会议发出邀请,这表明举行紧急会议的计划已经淡出。OPEC+12月举行会议时,已经计划在3月初再次召开会议。

OPEC中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曾敦促提前召开一次会议,以考虑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燃料需求之际进一步减产。OPEC盟国中最重要的产油国俄罗斯则一直抵制这一计划。

目前产油国的共同立场是,提前举行OPEC大会是不明智的,继续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就油市进行讨论,目前油市的情况极具不确定性且转变的非常快,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并未提及俄罗斯是否支持进一步深化减产。

惠誉宏观研究表示,OPEC的进一步行动将无助于遏制市场的看跌情绪,利比亚近期的产量中断(近100万桶/日)并没有给油价带来实质性的提振说明了这一点。此外,伊拉克的动荡局势仍在加剧,并且可能波及上游和出口设施,增加供应中断的可能性,但是也未对油价构成明显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