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突破405万张!50ETF期权持仓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魏书光 2019-08-14 09: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405.52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1%,再创历史新高。尽管持仓量攀升明显,买方热情高涨,但当下主力合约期权的波动率反而不高,表明期权的买卖双方更为均衡,卖方热情也不低。

(原标题:突破405万张!50ETF期权持仓创新高)

8月13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405.52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1%,再创历史新高。此前,7月18日曾达到404.88万张,创下当时的历史高点。业内人士预计,随着8月到期日临近,总持仓量有望进一步攀升。当日,上证50ETF收报2.84元,下跌0.029点,跌幅1.01%。

统计显示,13日,50ETF期权有124个合约正在交易。合约总成交162.17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11%,总持仓405.52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1%。从当日持仓量看,50ETF购8月2950持仓量最大,为26.43万张;持仓量最小的为50ETF购3月2650,共计829张。

历史数据显示,3月13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首次突破300万张,刷新历史纪录。7月之后,持仓量持续攀升,7月17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首次突破400万张至401.3万张,再度刷新历史纪录。7月18日曾达到404.88万张,创下当时的历史高点。

尽管持仓量攀升明显,买方热情高涨,但当下主力合约期权的波动率反而不高,表明期权的买卖双方更为均衡,卖方热情也不低。

期权分析人士程思汗认为,从主力8月持仓分布来看,仍是认购在2950/3000处持仓最大,认沽在2750处持仓最大,50ETF支撑压力不变。从波动率来看,标的30日历史波动率回落在15%左右,仍处于2018年2月初以来底部区域。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回落,说明期权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增强。

需要投资者重视的是,作为蓝筹指数的代表之一,上证50ETF目前面临着巨大的赎回压力,年内份额在持续减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50ETF规模出现进一步下降,整体份额缩水53.41亿份,下滑幅度达26.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