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期价八连涨 创近1年新高!沪镍期货节节攀升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7 15:1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互现,沪镍、乙二醇、沪银期货涨幅领先,其中沪镍主力合约1910升逾3%,

7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互现,沪镍、乙二醇、沪银期货涨幅领先,其中沪镍主力合约1910升逾3%,期价八连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

从基本面来看,金瑞期货研究员涂礼成表示,近期镍价持续走强主要是受印尼镍主产区洪水和地震导致供应出现扰动、印尼2022年禁矿和菲律宾第二轮矿山环保检查以及国内不锈钢高排产影响。

根据机构数据,6月初预计6月3系排产在109万吨,实际产出在113万吨,主要是铬铁价格下跌缓解了钢厂利润,7月排产将再度走高至117万吨。在供减需增预期下,镍价表现偏强。此外,近期宏观氛围缓和以及资金对纯镍的炒作也是助涨因素。

“宏观影响大于微观影响”是今年金属市场上几乎不断出现的论调。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压倒了供需基本面。然而,镍价却设法逆势而上。

自印尼上周承诺在2022年停止出口镍矿石以来,这种用于制造不锈钢的金属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该禁令旨在鼓励国内发展不锈钢生产等增值产业。自上周以来,镍价已跃升9%,至每吨逾1.4万美元的11个月高点,将年初以来的涨幅扩大至30%。相比之下,铜在2019年仅上涨1.2%,而铝仅上涨2.5%。

印尼是仅次于菲律宾的全球第二大镍矿出口国,也是中国钢铁行业的重要供应国。如果印尼政府禁止出口镍矿石,将严重限制中国的镍铁产量。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印尼国内不锈钢行业的快速增长,比如苏拉威西岛(Sulawesi)的大规模综合运营,印尼实施出口禁令的可能性很高。但印尼方面只是推动镍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多年来,镍市场供不应求,这使库存减少。目前,镍库存已从2016年年中的约50万吨降至不足20万吨。贸易商们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300系”不锈钢(镍含量较高)的产量一直表现强劲。但不否认,该不锈钢库存也在攀升,对其潜在的真实需求提出质疑。

镍价的另一个有利因素是清洁能源,因为镍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行业分析师们表示,如果中国企业能成功以更低的成本生产这种电池级金属,镍的这个乐观前景可能会破灭。不过,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在如此强劲涨势之后,随着消费淡季的到来,镍价或会回落。然而,如果中国需求保持不变,且印尼不撤销出口禁令,投资镍或可获得可观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