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43只期货主力合约上涨 橡胶期货涨超5%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6 16: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橡胶期货涨超5%领涨,铁矿石、苹果、菜粕、郑棉、甲醇等期货纷纷涨超2%,整个期市43只主力合约飘红,仅5只主力合约下跌,做多氛围浓厚。

5月16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橡胶期货涨超5%领涨,铁矿石、苹果、菜粕、郑棉、甲醇等期货纷纷涨超2%,整个期市43只主力合约飘红,仅5只主力合约下跌,做多氛围浓厚。

沪胶期货主力1909合约盘初迅速拉升,截至15:00,橡胶主力合约涨5.20%,报122550元。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李彦杰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云南西双版纳产区由于持续高温干旱,停割面积进一步扩大。此外,东南亚各主产区已经开割,开割初期原料供应偏紧。

原油交易提醒:伊朗暂停履行核协议承诺 中东潜在冲突火种正在壮大

周四(5月16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小幅走高。隔夜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阳,因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冲击全球供应,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08:43,NYMEX原油期货上涨0.60%至62.3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浮0.52%至72.14美元/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升至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的4.72亿桶,较五年来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2%,因美国释出了战略石油储备。

原油库存增加543.1万桶,分析师先前预期仅增加2.9万桶。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180.5万桶,至4780万桶,为2017年12月来最高。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因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释出而增加了近180万桶。美国能源部今年2月曾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至多600万桶低硫原油,5月份交货。根据此前的一项法律,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目的是为设施的现代化筹集资金。

尽管如此,EIA原油库存增幅仍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近900万桶增幅,加上汽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扶助提升了油市人气。汽油库存减少112.3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44万桶。

美国指责伊朗在幕后支持袭击

自沙特周二(5月14日)表示武装无人机袭击了该国国有油企阿美公司的两个加油泵站以来,油价已获得支撑。两天前,数艘油轮在阿联酋附近海域遭到袭击。

两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周三表示,美国官员认为,伊朗鼓动也门叛军——胡塞武装或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对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油轮发动了袭击。袭击事件是伊朗的一次严重挑衅,对航运构成严重威胁。不过现在没有证据表明,伊朗武装力量在袭击中发挥了任何直接的作用。

Lipowoil Associates的总裁Andrew Lipow表示:“尽管EIA原油库存增幅超过市场预期,但由于中东的地缘政治动态,油价仍受到支撑。”

瑞银表示:“鉴于近三分之一的全球石油产量和几乎所有的全球闲置产能都来自中东,石油市场对该地区石油基础设施遭到任何攻击非常敏感。”

袭击发生在美伊紧张局势的背景下。华盛顿一直试图通过制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削减至零,同时加强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世界消耗的石油中,有近五分之一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运输。

美国削减在伊拉克使团人数规模

华盛顿方面周三(5月15日)下令驻伊拉克外交使团的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表明对伊朗支持的武装的威胁感到担忧。

综合伊拉克消息人士和巴格达绿区内的外交消息来源,直升机全天从位于底格里斯河附近的美国大使馆撤运人员,撤离工作已于周三完成。伊拉克是该地区少数同时和美国伊朗两国保持紧密外交关系的国家。

伊朗原子能部门的一位知情官员周三告诉ISNA新闻社,伊朗已根据其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命令,正式决定暂停履行核协议规定的承诺。在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一年后,伊朗已在上周将该意向告知了签署核协议的另外五国——中、法、德、俄、英。

芝加哥RJO期货高级商品策略师Josh Graves表示:“如果他们对该地区的美国军队采取行动,可能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冲突,这将使石油价格飙升。”

油市仍不乏看空前景

不过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美国供给的增长将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出口下降,因此今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需要额外增产的规模甚小。IEA还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修正为每天减少90000桶至130万桶/天。

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日均炼油量增加27.1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6个百分点,至90.5%,为2月以来最高。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也认为,中东地区供应中断,可能导致美国进一步增产;鉴于沙特具有可观的备用产能,如果潜在冲突促使沙特增产,那么油市前景仍存在看空可能。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62.66 63.32 63.47 布油:72.58 72.90 73.40 INE:508.3 513.7 519.0

支撑位置:美油:62.28 61.89 61.41 布油:72.00 71.56 71.13 INE:501.7 497.6 49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