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EIA原油库存料四周连涨

来源:汇通网 2019-04-17 15: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720万桶,因净进口攀升,产量小幅上升至创纪录新高,且炼厂产能利用率放缓。重点关注:OPEC+减产是否延长;中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能源需求;美国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后续行情发酵;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EIA原油库存料四周连涨)

周三(4月17日),亚洲时段,油价走高。因中国GDP数据靓丽,推升能源需求前景,同时利比亚的战斗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出口下降引发了对全球供应紧缩的担忧。但对欧佩克是否延长减产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库存增加的预期的担忧,一定程度限制了价格的涨幅。数据方面,留意晚间22:30EIA原油库存变化,凌晨API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10万桶,预期为增加100.9万桶。

截止北京时间11:50,美油报64.44美元/桶,日内涨幅0.61%,一度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至64.54美元;布油报71.94美元/桶,日内涨幅0.31%,一度续刷5个月新高至72.08美元。

油价连续六周周线收涨,这种情况自2010年以来仅发生了五次。尽管市场猜测短期有回调的需求,但海外供应威胁平衡美国库存增加,历史表明未来会有更多涨幅。

中国GDP数据靓丽提振油价

周三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及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符合预期。具体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好于市场预期,且为2014年7月份以来最佳表现。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回扩张区间。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回扩张区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系列数据表明全球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对油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数据的利好往往提振能源需求前景,从而进一步推高油价。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仍将过去一周的价格盘整视为可持续牛市中的暂停,其中新的高点仍有很大的可能性。”因利比亚局势吃紧,提高了OPEC成员国供应减少的可能性。

美国对其他两个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已经在削减出货量。据油轮数据显示,4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已下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日均水平。

瑞士银行的诺伯特·鲁克尔说:“委内瑞拉石油产量的下降以及制裁伊朗的出口对供应产生了重大影响。由于供应受到很多威胁,市场情绪在今天变得更加看涨,这将在未来几周支撑价格。”

增加下行压力的是对俄罗斯坚持欧佩克主导的减产以及美国库存增加的预期的担忧。

俄罗斯眼红市场份额,或退出减产

虽然OPEC+自年初以来主导的减产使油价不断走高,但对于经济增长放缓或将削弱燃料需求的担忧令涨势受限。随着减产协议的结束期限愈发接近,投资者着眼于该集团是否会延长减产期限。

有报道称,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以与产量创纪录高位的美国争夺市场份额,这也是导致油价周一下跌的主要因素。

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的讲话称,“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我们和OPEC应该怎么做:我们是应该失去市场份额,这些份额被美国占领,还是退出该协议?如果放弃协议油价将会下降,那么新的投资将会减少,美国的产量将会下降,因为页岩油的生产成本高于传统生产。”

西卢安诺夫表示,他不知道OPEC成员国是否会对这种局面感到满意。但外界认为,该组织事实上的领头羊沙特热衷于继续减产,但OPEC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其它地区的供应继续中断,OPEC可能从7月起提高产量。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愈发担忧,俄罗斯将不会同意延长减产举措,未来几个月他们可能会正式放弃减产。”

聚焦EIA原油库存变化

数据方面,聚焦晚间22:30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化,目前分析人士预期为增加100.0万桶,料录得连续第四周增加。

上周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720万桶,因净进口攀升,产量小幅上升至创纪录新高,且炼厂产能利用率放缓。

近期美国原油库存持续走高,原油进口增加,出口下降,这意味着净进口大幅增加。原油加工继续低于正常水平,所有这些都促成了库存的大量增加。

尽管目前普遍预期EIA原油库存再度增加,但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跌。一般情况,API数据对EIA数据起到一定前瞻性,因此仍需提防晚间原油库存意外下跌情况的发生。

凌晨04:30,美国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10万桶,预期增加100.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6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3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上周汽油库存大降,投资者本周关注成品油数据,不过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10万桶,预期为增加100.9万桶,而汽油库存同样录得下降,连续9周下降。

Ion Energy Group的分析师Kyle Cooper表示,库存数据的趋势总体非常强劲,因此,除非经济崩溃,且由于委内瑞拉产量下降的风险以及美国之外的地区供应处于低位。综合这些因素,依然看涨油价。

重点关注:OPEC+减产是否延长;中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能源需求;美国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后续行情发酵;EIA原油库存变化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64.80 65.70 67.00;布油 71.87 73.00 74.10;INE原油期货 475.4 482.7 500.0

支撑位置: 美油 64.00 63.00 61.80;布油 71.80 70.80 70.00;INE原油期货 465.0 456.0 44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