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 SC原油期货重挫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8 16: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网1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互现,纤维板、PVC及硅铁期货涨幅居前,SC原油、燃油期货则领跌期市,其中SC原油期货重挫3.05%。金联创石油分析师李琳认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因此在原油供应量出现实质性下降前,油价暂时很难出现实质性上涨。

东方财富网1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互现,纤维板、PVC及硅铁期货涨幅居前,SC原油、燃油期货则领跌期市,其中SC原油期货重挫3.05%。

明年原油市场怎么走? 三大权威组织预测:悲喜交织

在经历了2018年油价大起大落之后,明年的原油市场走势备受关注。近期,IEA(国际能源署)、EIA(美国能源信息署)、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三大组织发布的12月报告中,均对明年的原油需求做出了预测,情绪可谓悲喜交织。

OPEC预测认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放缓,IEA对于明年需求相对乐观。IEA将2019年的需求增幅数据从130万桶/天上调至140万桶/天,OPEC将这一数据从150万桶/天下调至129万桶/天,EIA的调整幅度不大。

IEA认为2019年需求增长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油价下跌被经济疲软、货币下跌和一些国家供应量降低的影响所抵消;同时IEA认为如果OPEC遵守减产协议,预计2019年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或推升油价。

石油供应方面,IEA预计明年非OPEC供给将增加200万桶/天,较今年预估增幅230万桶/天减少;OPEC预计明年非OPEC供给将增加216万桶/天,较今年预估增幅250万桶/天减少; EIA预计预计明年非OPEC供给将增加231万桶/天,较今年预估增幅246万桶/天减少,EIA预测主要供应增长来自于美国和巴西。

石油库存方面,IEA统计OECD商业库存10月增长570万桶,至28.72亿桶,达到第四个月连续增长,这成为自3月以来第一次超过5年平均值。OPEC统计OECD总商业库存10月份继续上升760万桶至28.83亿桶(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2250万桶,比去年同期低4100万桶)。EIA预计OECD的10月份库存为60.3天,过去5年平均为61.2天。

金联创石油分析师李琳认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因此在原油供应量出现实质性下降前,油价暂时很难出现实质性上涨。

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认为,因为原油的走势由库存决定,OPEC无论选择增产还是减产,都会在库存数据上有所体现。如果连续多期EIA库存均保持正值,则预期未来油价将面临剧烈下行风险;如果连续多期EIA库存均保持负值,则预期未来油价将面临剧烈上行风险。即便油价下跌是由OPEC操控,经济面并没有出现明显衰退,对于原油交易者来说也构不成实质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