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发期货举办2019投资策略论坛 油价近期将继续向下调整

来源:中证网 2018-12-10 09: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期货举办2019投资策略论坛 油价近期将继续向下调整)

广发期货12月8日举办了“展望2019广发期货投资策略论坛”。广发期货副总经理黄良鑫表示,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压力依然存在,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成为市场关注重点,为此,广发期货邀请多位行业专家,探讨未来经济走向及投资机会。

广州众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农产品投资总监丁乐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新格局下菜籽菜粕供需展望与投资策略》的演讲。丁乐认为,在欧盟和澳大利亚的菜籽减产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的菜籽菜粕进口利润将会下降。另外,全球大豆供应压力巨大,但是即使在外部贸易因素影响下,受猪瘟等因素影响,我国大豆供需不存在缺口。丁乐预期,外部贸易因素是否解决对菜粕市场影响巨大,农产品市场明年是“大供给与弱需求,将会有很好的套利机会。”

全球对冲投资专家付鹏在演讲中表示,原油价格的波动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当前欧佩克存在囚徒困境的情况,这些国家油价越跌可能越增产,没有国家愿意主动减产让出市场份额。今年5月开始美国、沙特等国的产量增加,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达不愿意见到高油价,这些都抵消了伊朗制裁因素影响,石油走向供给过剩,造成了近期的油价下跌。”他预计未来油价会在当前水平震荡,未来几个月价格也可能继续向下调整。

付鹏还指出,11月30日PTA期货引入国际投资者,有利于提升全球的定价影响力,对我国期货品种国际化探索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原油作为化工品的原料来源,对PTA等化工品价格走势的影响除了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的影响,还会在整个市场氛围上影响投资参与者的预期和心态。

据介绍,此次论坛得到了郑商所以及广发期货母公司广发证券的支持,近年来,郑商所为适应机构投资者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在服务机构投资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完善新品种新工具,拓宽机构投资者参与渠道;二是深化市场服务,为机构投资者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三是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