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INE原油坚守高位欲再次冲顶 需求趋紧警惕遭遇滑铁卢

来源:汇通网 2018-09-14 09: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NE原油坚守高位欲再次冲顶 需求趋紧警惕遭遇滑铁卢)

周四(9月13日)中国INE原油有所反弹,收回昨日部分跌幅。尽管昨日EIA原油库存大减以及贸易关系出现转机使得INE原油出现短线拉升。但是汽油和馏分油的库存大幅增长,意味着短时间库存减少可能于炼油厂扩大生产有关。随着炼油厂相继进入维护期,这可能将导致原油库存的再次增加。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局势仍十分严峻,新兴市场货币仍持续走软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压了原油的需求,这都是导致油价冲高回落的关键原因。

但总体而言,近期油市总体趋紧,尽管INE原油出现了回落,但目前依然维持在530元一线上方,短时间上线的走势依然没有改变。

交易综述

周四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812,以533.3元/桶收盘,上涨2.3元,涨幅为0.43%。全部合约成交332742手,持仓量增加694手至39538手。主力合约成交332700手,持仓量增加706手至38618手。  

中国与卡塔尔达成天然气协议,或推动天然气消费的能源占比

中石油刚刚与卡塔尔天然气公司签订了一份合约,将每年从卡塔尔进口34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从总量上看这也是中国的有关公司签订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合约。

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的恶化,中国已经准备向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征收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制措施,这将会很大程度上降低中国对于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从而对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行业造成冲击。

随着中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不断攀升,中国对于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也将持续增加。数据显示,8月中国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37%,但是较之上个月的进口量仅仅只增加了5.4%。在2018年的前8个月中国天然气的进口总量达到了5718万吨,较之2017年同期增加了34.8%。

国际能源署预测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将持续增长至2040年,届时天然气在中国能源使用中的占比将达到43%。

随着中国与卡塔尔合约的签订,卡塔尔准备在5至6年内将其天然气产量从当前的7700万吨提升至1亿吨,并在2023年成为世界顶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这可能将带动沿线的国家减少对于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

IEA月报警告市场或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今日公布的IEA月报称,8月OPEC原油供应升至九个月高点3263万桶/日,尽管OECD之外的石油需求具有韧性,但汇率下跌和贸易争议给2019年需求前景带来风险。这使得美布两油一度跌逾1%。

IEA指出,7月?OECD商业原油库尊增加790万桶至280亿桶。与此同时IEA预测,2018年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1.0029亿桶/日,2019年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9927万桶/日。这意味着全球原油库存仍维持着稳步上涨的态势,但是需求已经开始有所放缓,这或加剧未来供过于求状况的出现。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机构以及原油生产商已经将关注的焦点转向了原油需求领域。此前的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快速增长的原油进口大国今年以来的需求增速都不及往年,在入夏之后这一趋势尤为加剧。7月份,中印两个原油日均进口量相比上半年均值低了50万桶至多。

随着中国逐步的提高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这个数字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同时美元的不断升值也推高了新兴市场的原油价格导致需求进一步回落,这足以抵补伊朗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日的缺口。

随着美国、沙特和俄罗斯三个顶级产油国的产量进一步上升,这可能将导致供过于求的状况出现。

从供需求角度分析国内油市走向

总体而言,2018年下半年国内油价仍存在着下行的风险。

中国成品油产量在2018年继续上升

在2018年下半年,随着主要炼油厂的维修和新建成的机组的投产,国内的原油产量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随着国际油价上涨带动了国内石油价格同步上涨,使得炼油利润得到改善,加工热情日益高涨,运营速度也提高。市场人士表示,预计2018年国内成品油产量继续增。

中国炼油企业急于出口石油,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需求减缓

在传统的9月和10月的高峰季节,对柴油的需求将会增加。但是今年以来国内加大了对于原油行业的整改与监管,特别是在北方地区,冬季供暖季节的监管更加严格,因此预计2018年对柴油的需求将再次转为负增长,或为-2%。

在汽油方面,在夏季和国庆节期间,汽油需求逐渐回升。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挤占了传统汽车的市场空间,在一定程度削减了汽油的市场份额。因此,2018年的年度汽油需求增长是有限的,预计将达到1%左右。

在国内产能明显过剩的情况下,部分成品油公司将会选择出口以消化库存。目前,我国成品油主要向东南亚出口,也有部分资源流向澳大利亚和南美市场,不过在中美贸易局势有所加剧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减少出口的利润,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导致出口商折价出售,因而拉低总体的油价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