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基本面依然偏弱 沪胶反弹可能昙花一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4 09: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依然偏弱 沪胶反弹可能昙花一现)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多日沉寂后,近两日,沪胶期货走势有所转强,主力1901合约盘终分别上涨2.85%、2.14%。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沪胶期价上涨可能与市场炒作台风天气有关。不过,鉴于当前市场基本面依然偏弱,短期的炒作消息恐难以催生胶市出现实质性好转,预计期价在炒作消息形成反弹之后将继续承压运行。

天气面预期利多

周四,沪胶期价继续偏强震荡,主力1901合约最高涨至12485元/吨,创下8月31日以来新高,盘终收报12420元/吨,涨2.14%。

中信期货分析师童长征表示,近期,沪胶期价在大宗商品全面下跌的背景下逆势上涨,与即将到来的台风“山竹”可能相关。天气预报称,“山竹”中心最大风力可达17级以上,预计将在华南沿海一带登陆,若登陆海南,则可能会对胶林造成伤害。

东吴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品组赵文婷认为,近日,沪胶期价上涨主要是源于盘面资金轮动,但市场依然缺乏基本面的有效支撑。

弘业期货分析师表示,天然橡胶(12305, -40.00, -0.32%)市场基本面依然偏弱,供需结构依然偏空,短期消息尚难催生胶市出现实质性好转,预计期价在形成反弹之后,将继续承压运行。

基本面依然弱势

从基本面看,弘业期货分析师表示,供应方面,进入三季度后,天胶主产区产量继续稳步回升,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修正后的最新数据看,主产国7月产量已达百万吨以上,为104.3万吨,环比6月的95.4万吨大增9.3%,同比增长1.94%,虽然同比增幅较二季度有所收窄,但绝对产量已创出年内新高,且已经4个月保持在94万吨以上水平。

需求方面,8月中下旬,下游轮胎开工状况骤降,半钢胎及全钢胎开工均降至五成左右,之后全钢胎开工有所回升,至目前的66.26%,但半钢胎开工依然维持在53.72%的低位水平。本次开工骤降主要是东营广饶地区遭受台风过境灾害,水灾严重,工厂设备受损影响开工所致。

库存方面,青岛保税区库存8月基本保持稳定,截至8月31日总库存达到20.87万吨,相比月初的20.62万吨呈现小幅增加态势。相比之下,国内期货库存方面压力更大,期货仓单一再创高,目前已突破50万吨大关,至50.9万吨,仓单压力尤为凸显。

对于后市,赵文婷表示,供应旺季和高库存将掣肘沪胶期价行情,短期期价反弹空间受限,或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RU1901可逢高沽空。

技术面上,弘业期货分析师表示,沪胶期价虽然经过7月中旬及8月中旬拉升,技术走势暂时好转,但随着化工品走势分化及强势品种的陆续回调,期价可能在短期内再次回落,至于能否筑底,还需继续关注沪胶指数的万点支撑情况。(中国证券报马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