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7家期货公司上半年净利超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3 06: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家期货公司上半年净利超亿元)

截至8月31日,2018年上市券商半年报及新三板期货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券商系期货公司以及新三板期货公司的业绩情况均揭开面纱。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39家具有可比数据的期货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加14.9%,净利下降16.7%,其中7家期货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超1亿元。

7家公司净利超1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这39家期货公司中,7家期货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分别是永安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中国银河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和华泰期货。其中行业龙头永安期货大幅领跑,上半年实现净利约5.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18%。

从业绩增速来看,混沌天成期货净利增速最为亮眼,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约681.37万元,同比增长855.99%。除此之外,增幅超100%的还有渤海期货、格林大华期货和创元期货3家期货公司。

相对于大型期货公司,一些中小型期货公司的业绩不尽如人意。39家期货公司中有12家出现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其中,营收下滑最为明显的是海航期货,下滑约九成。净利下滑超过五成的有大越期货、金元期货、西南期货以及海航期货。

创新业务撑起营收“半边天”

近年来,随着传统期货经纪业务盈利水平降低,期货公司不断发展风险子公司创新业务,来应对经纪业务下滑的情况,很多期货公司也在创新中有所收获。

从营业收入来看,抢占前五席位的分别是永安期货、上海中期期货、海通期货、格林大华期货和先融期货。上证报统计发现,上半年多数期货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增长的主因是由于风险子公司业务的增长。

永安期货表示,2018年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2.67%,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永安资本期现业务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

上海中期期货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92亿元,增幅为46.43%,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期资本)业务的大幅增长。2018年上半年,上期资本的营业收入增加14.15亿元,主要涉及基差交易、仓单买卖等项业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70.00万元,增幅为17.32%,其中上期资本净利润同比增长1949.42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基差交易、“期货+场外期权”业务大幅增长所致。目前,期货行业正在大力推进“期货+场外期权”业务,助力期货扶贫与服务实体经济,上期资本的营业收入将持续增长。

对于下半年期货市场的发展,沪上某期货公司研究所负责人认为,下半年期货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创新业务,拓展收入增长点,降低经纪业务风险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不过,人才缺失是期货行业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随着各类商品期权及股指期权等衍生品相继推出,对于专业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人才的需求也将日趋旺盛。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在期现结合和场外衍生品业务方面着力发展,同时争取获得期货期权做市商资格,在做市业务上有所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