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库存大降且供给收紧 油价录八周最大单周涨幅

来源:汇通网 2018-08-27 09: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由于OPEC成员国伊朗原油供给即将中断,预计2019年OPEC日均原油产量将从2018年的3210万桶降至3170万桶。美国投资银行富瑞金融周五(8月24日)指出,第三方报告显示,8月上半月伊朗油轮装船量较7月减少约70万桶/日,若该数据得到证实,将超过多数预期。

(原标题:库存大降且供给收紧 油价录八周最大单周涨幅)

本周美国原油表现较好,整体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最高曾触及69.31美元/桶,最终收报68.52美元/桶,周线涨幅为3.94%,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主要是受到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和美元走弱的影响,另外,美国制裁伊朗也令供给面收紧,但贸易局势紧张依然令市场担忧需求前景,油价进一步上涨空间可能还受到一些限制。

主要利好一: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周三(8月22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17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下降155万桶;汽油库存也减少93万桶,超过预期的93万桶。

周三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在8月17日结束的那周里减少了58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减少186万桶。

EIA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油企业平均日加工原油1790万桶,原油加工量环比日减8.9万桶。上周美国炼油厂利用率达到了98.1%。同时,上周美国平均日进口750万桶原油,环比日减大约150万桶。在过去4周里,美国平均日进口810万桶原油,同比减少了2.2%。

库存的下降暗示需求依然强劲,而进口的减少,也可以有效的避免供给过剩,这些都给油价提供了上涨动能;另外,本周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也给油价提供支撑。

本周主要利好二:美元指数走弱

据汇通网观察,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偏向鸽派,再加上耐用品订单数据差于预期,这令美元指数大幅走弱,最低触及94.91,收报95.15,周线下跌约1%,这给油价上涨也提供了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8月20日)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升息“并不感到兴奋”,称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应该更加宽松。

美国商务部数据周五(8月24日)数据显示,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表现不佳,下降1.7%,差于前值和预期,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讨论经济和货币政策时表示,若经济保持强劲态势,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目前看起来没有很高的经济过热风险,没有明显信号表明通胀加速超过2%。

本周主要利好三:国际市场为美国制裁伊朗作准备,供给面收紧

由于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可能会下降,这也为油价提供了上涨动能。

美国正试图阻止伊朗原油出口,以迫使德黑兰回到谈判桌上,协商新的核协议,并限制伊朗在中东的影响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三表示,美国的制裁对伊朗的经济和公众舆论产生了重大影响。

尽管中国买家正将石油船货转移至伊朗拥有的船只,以保持供应不中断,但欧洲石油公司已开始减少从伊朗采购石油。

汇通网提醒,美国政府已对伊朗实施金融制裁,从11月起,将针对伊朗的原油行业实施制裁,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原油生产国。目前市场担忧一旦美国针对伊朗的原油制裁生效,市场原油供应将进一步减少,油价将被推高。

此外,在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前,美国能源部周一还表示正从战略原油储备中出售11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交货期为10月1日至11月30日。此举似乎旨在表明特朗普政府在制裁实施前限制能源价格上涨,这也暗示油市供给面正在收紧,短线油价仍偏向上行。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由于OPEC成员国伊朗原油供给即将中断,预计2019年OPEC日均原油产量将从2018年的3210万桶降至3170万桶。

美国投资银行富瑞金融周五(8月24日)指出,第三方报告显示,8月上半月伊朗油轮装船量较7月减少约70万桶/日,若该数据得到证实,将超过多数预期。

能源咨询公司FGE也预计,到2019年年中,伊朗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将降至100万桶/日以下。

伦敦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都结束持续数周的跌势,这主要是因为在伊朗供应短缺的局面出现前,基本面前景收紧。

技术分析:短线有望上探70.43附近阻力

从日线图来看,油价处于单边下跌后的反弹走势,此前油价在布林线下轨和20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目前已经顶破了下行趋势线和布林线中轨阻力,MACD和KDJ金叉运行,有望进一步上探连续上轨70.57附近阻力,7月30日高点70.43也在该位置附近;不过,目前布林线轨道还没有明显的开口迹象,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如果进一步上破,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如果上破受阻,则仍有可能重新跌向布林线下轨64.98附近。

下方布林线中轨67.77已经转换为初步支撑所在,如果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8月21日高点支撑在66.49附近。

下周前瞻:市场分歧较大,继续留意库存数据

周五(8月2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转而看平下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接受调查的29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整体分歧较大,其中13人(45%)看平,10人(34%)看多,6人(21%)看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