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汽车轻量化市场启动 铝镁深加工企业受益匪浅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8-18 10: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轻量化市场正在渐渐启动,一些定位铝镁深加工的企业开始受益。在A股市场上,一些先期布局的公司迎来收获期。

明泰铝业昨天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42%。明泰铝业业绩快速增长显示出转型的初步成果。

zui近两年,明泰铝业建设了两个汽车用铝项目。公司募资投建的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已投产,但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调试。公司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预计项目达产需要两年时间。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公司交通用铝新产能进一步释放,持续高增长将值得期待。

明泰铝业还投建了年产两万吨的交通用铝型材项目,该项目预计年内投产。公司参股子公司郑州中车已同意优先采购公司产品。

云海金属则已经尝到了汽车轻量化的甜头。半年报显示,2016年1至6月,云海金属实现营业收入17.69亿元,同比增长18.90%;净利润6993.02万元,同比上升363.01%。

镁板块业务为云海金属利润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上半年,云海金属镁合金产品实现毛利9414.58万元,同比增加14.29%,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38.80%,较上年同期毛利比重增长20.53个百分点。

今年初以来,随着企业设备检修及惜售带来的供给收缩,镁价大幅反弹,镁锭价格从年初的12000元/吨反弹至目前的14700元/吨,涨幅为22.5%。

云海金属是全球镁合金龙头,销量占全球30%以上。公司业务贯穿镁产业链上下游,目前原镁产能10万吨,分布在原材料白云石矿丰富的五台云海和巢湖云海;镁合金产能17万吨,分布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巢湖、苏州及惠州子公司。

镁合金主要应用于汽车、3C产品、工具、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其中绝大部分用在汽车、3C产品领域。据悉,涉足汽车轻量化的公司还包括南山铝业、亚太科技、利源精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