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色系月度策略会纪要:多头情绪蔓延 关注回调做多机会

来源:中粮期货 2018-08-10 09:2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月份的螺纹钢行情强于月初策略会的判断,预期偏差主要来源于两个超预期事件:第一,7月9日网传唐山将以超预期的力度开展限产减排行动,并随后证实;第二,7月23日国常会旗帜鲜明地部署扩内需和推动有效投资的政策。供给端支持上涨的核心因素是环保限产引发生铁产量收缩,进而影响钢材产量。

(原标题:黑色系月度策略会纪要:多头情绪蔓延 关注回调做多机会)

七月份的螺纹钢行情强于月初策略会的判断,预期偏差主要来源于两个超预期事件:第一,7月9日网 传唐山将以超预期的力度开展限产减排行动,并随后证实;第二,7月23日国常会旗帜鲜明地部署扩内需和推动有效投资的政策。供需两端的两个超预期的因素分别带动了螺纹前后两个两百多点的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6月20日,生态环境部就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详细介绍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但市场上未有反应,直到唐山限产消息流传出。快速涨至4000点位置后经过一周多的调整,直到国常会的政策调整让市场对基建投资重燃希望。可以看出,七月份是典型的超预期事件带动的市场情绪转变,基差快速收窄。

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走势

展望八月份,螺纹钢期货仍处于看涨情绪中,建议以回调做多思路对待。基于事实和数据来看,供给收缩和需求改善预期都尚未证实,存在回调上车的机会。

供给端支持上涨的核心因素是环保限产引发生铁产量收缩,进而影响钢材产量。然而受徐州复产和电炉钢投产带动,螺纹钢产量在七月下旬唐山限产阶段不降反增,短期内存在预期差。从政策安排来看,在执行过程中会更加突出差异化政策,对排放达标的企业予以豁免,对不达标企业加大限产力度,从而达到倒逼钢企加大环保投入的目的。这一判断主要依据中钢协常务理事会上刘炳江发言,以及山东省最新文件中的内容“对错峰行业中环境行为特别优秀的企业,免予实施错峰生产”。 而高利润状态下,钢企加大环保投入的积极性较高,存在产生限产影响预期差的基础。虽然存在预期差,但是各地区大多将2018年10月1日作为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限值的第一个时间节点,仅从供给端考虑的话,八月份或仍将是多头情绪主导。

需求端支持上涨的核心因素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调整,基建投资扩大预期被点燃,螺纹钢下游总需求预期改善。短期内,传统消费旺季“金九银十”也逐渐临近。不过,与丰满的预期相对应的是骨感的现实。高温多雨天气依旧遍布大江南北,钢贸商资金和信心一样捉襟见肘,当前螺纹钢的下游消费和投机需求未能与期货相匹配。现货价格的涨幅也因此不及期货,不断收窄的基差短期内限制了市场对上方的想象空间。因此,从需求角度来看,预期被证实之前,市场也会给出回调的机会。

从原料端来看,铁矿石本轮的上涨接近尾声。其价格水平抬升的主要因素是人民币贬值导致的港口现货与美元漂货的倒挂,在漂货价格持稳回升之后,国内价格有上调的需要。经过本轮调整之后,暂无新的向上驱动因素,难以持续走高,或形成新的震荡区间。焦炭上涨情绪尚未结束,远期仍有走高基础。螺纹钢利润无大幅收缩或扩张动力,跨品种套利未发现确定性高的机会。移仓换月过程中,跨月价差波动也较大。总结来说,对八月黑色行情给出回调做多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