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再创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7 07:2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再创新高)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逐一亮相。受此提振,国债期货昨日再度创出今年来新高。

近日公布的上半年货币金融数据显示,M2增速8%,再创新低;社会融资数据显示,非标资产加速萎缩,信用收缩仍在持续。另外,与表内信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半年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合计比去年同期多减少近3万亿元。受此拖累,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去年同期少2万亿元。

近期,公开市场维持较为宽松的利率水平。上周DR007等短期资金价格已较6月份有大幅回落。同时,6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1.74%,比上月末高0.55个百分点;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为3.48%,比上月末低0.14个百分点。

不少机构认为,目前市场环境呈现典型的“紧信用”和“宽货币”格局。

国信证券分析师徐亮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在这种政策组合下,更有利于利率债的表现。

16日国债期货高开,并迅速突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其中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最高冲至96.265元。

“整体看,需求放缓导致二季度经济增速小幅走弱,但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新动能对经济支撑作用增强。”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很强。

但也有机构担心6月份经济数据延续此前的下滑态势,因此产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

受此影响,国债期货在创出新高后,高位震荡。截至收盘,国债期货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收报96.10元,涨0.13%;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8.495元,涨0.08%。

“既创出新高,又进行调整,应该说10年期主力合约本周开局不错。目前尚未看到趋势扭转的迹象。”徐亮在报告中表示。

徐亮认为,目前期债策略主要是做多利率债。此外,还可以进行品种套利。从现券期限利差看,10年期与5年期利差仍处于变陡的过程中,期货上曲线做陡策略也是一种选择,并在上周开始盈利。

中金公司也表示,中短期来看,利率应该还是延续下降趋势,尤其是利率债将会明显受益。

知名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宽货币”是债券牛市的根源,债券的配置价值已经凸显,收益率下行趋势仍将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