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 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0 06: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 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

证监会昨日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制定《信息采集公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要求,指导期货市场相关主体做好客户交易终端的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工作。该公告明确了期货公司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责任,规定了期货公司对其交易、结算软件以及客户使用的交易终端软件进行接入认证管理,明确了由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负责接收客户交易终端信息。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信息采集公告》起草说明,2013年7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等客户信息管理的规定》(下称《规定》),规范了证券期货客户交易终端信息的采集内容、记录方式、存储期限等技术要求,明确了期货经营机构的采集、管理、保密和报告义务等。

2018年初,证监会启动了加强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相关工作,拟多维度主动采集客户身份信息,并基于收集到的大数据信息,建立信息分析和交易行为分析系统。《信息采集公告》是对2013年《规定》中有关事项作出的补充要求。

《信息采集公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明确了会员对客户的管理,拟明确期货公司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责任,要求期货公司应确保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直达其信息系统。

二是为保证期货公司信息系统能够真实、准确、完整采集到客户身份信息,规定期货公司对其交易、结算软件以及客户使用的交易终端软件进行接入认证管理,确保软件具备真实、准确、完整地采集和报送功能。为保证监管要求落地,对不能通过接入认证管理的软件,将拒绝其交易。

三是明确由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负责接收客户交易终端信息,并共享给期货交易所。同时,明确由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制定配套的技术规范,用于指导期货公司按要求采集客户交易终端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