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迎接新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8 21: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迎接新机遇)

大商所支持、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举办的大宗商品国际化研讨会暨学会年中会议于7月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于国内外银行、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的40多人参会。

与会嘉宾表示,今年原油期货上市、铁矿石期货实现引入境外交易者,是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引进更多国际的金融机构、实体企业参与进来,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表示,当前中国期货市场最大的机遇就是对外开放。目前铁矿石期货已经实现了国际化,很多境外机构已关注和参与到铁矿石期货市场。目前中国期货衍生品品种和工具十分多元化。期货衍生品品种覆盖面广泛,不同于国际上大多数大宗商品都是“原生态”的,比如铜、原油等原始的大宗商品,中国的大宗商品包含了很多中间产品,比如化工系的PTA、甲醇、聚乙烯、聚丙烯等,这都使我国的衍生品品种多样化。

部分嘉宾表示,随着原油期货上市、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的平稳运行,未来会有更多的期货品种打开对外开放大门,迎接境外客户参与。原油、铁矿石期货的国际化相关规则和实操经验也为相关品种提供了有益参考。

今年5月,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实现首个已上市品种对外开放。对此,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是大商所在铁矿石期货上市之初就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将有助于完善我国铁矿石期货交易者结构,使铁矿石期货价格真正成为全球参与者共同交易产生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价格。未来,铁矿石期货价格将更准确反映宏观经济和全球铁矿石贸易的供需变化,有望为国际贸易采取基差贸易模式提供公开、透明和完善的定价基准。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整合期货、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资源,进一步丰富期货、期权、互换等衍生工具和产品,探索推进场外市场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