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高位震荡回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7 07: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高位震荡回落)

本周初,股市和汇市疲弱,让国债期货大幅冲高。但此后,呈现高位震荡回落态势。

“由于周一汇市异动,股市大幅走弱,债市走强,国债期货加速冲高。”一家期货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周二,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此时,股市V形反弹,国债期货则开启了震荡回落走势。

此后,多位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金融业安全稳健,资本市场已显示出较好投资价值。

受此影响,股市反弹动能加大,债市继续震荡回落。

5日,国债期货再度冲高,但由于获利盘涌出,最终呈现颓势。国债期货两大主力合约周一冲高,但后四个交易日高位震荡调整。截至周五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收盘报95.605元,周跌幅0.38%;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8.190元,周跌幅0.27%。

“此前,期债已连续3周走高,获利盘逐渐增多,日内波幅增大,本周期债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向记者表示。

他认为,5月份宏观数据表明,中国经济韧性很强,需要关注下周发布的一些宏观经济数据。

在本周公开市场上,央行持续回收流动性。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5100亿元,但仅仅逆回购投放了100亿元,净回笼5000亿元。

从市场利率看,本周Shibor周利率加速回落,下降近20个基点,而DR007也基本维持震荡回落之势,仅周五尾盘小幅走高。

国金证券分析师段小乐认为,本周定向降准正式实施,公开市场其实在回收流动性,降低资金成本的意图较为明显。虽然获利盘增多,但有利于走强的因素依旧存在。不过,未来还需要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变化,或将影响国内债市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