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信期货辽宁、陕西三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出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1 22: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辽宁、陕西三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出单)

日前,由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在辽宁省沈阳法库县联合开展的玉米收入险项目、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在辽宁省朝阳、阜新联合开展的玉米价格险项目、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人保财险在陕西富平县联合开展的玉米价格险项目顺利完成保单出单,并均在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备案。

据了解,在三个试点项目中,保险公司通过购买中信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场外期权进行再保险,以对冲价格风险。中信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利用期货复制期权,将玉米价格风险分散到期货市场中。为了进一步解决玉米的销路问题,三个试点项目都引入收粮企业,以“期货+基差”的方式为当地农户提供粮食收购合同,提前确定收购玉米,农户可以在约定期限之前的任一交易日收盘前选择当日期货价格进行点价。该模式不仅利于农户的销售价格管理,也有助于企业锁定货源、降低成本。

由中信期货、保险公司、收粮企业、银行共同打造的“保险+期货+银行+订单农业”的创新模式,通过融合多个金融机构形成合力,直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的风险大、贷款难和售粮难三大痛点,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农户从种粮到售粮,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闭环。中信期货以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为抓手积极探索运用期货市场等现代金融手段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生产的有效途径,践行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初心,为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