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利比亚油源面临卡壳 但原油多头解放还得经历重重坎坷

来源:汇通网 2018-06-27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比亚油源面临卡壳 但原油多头解放还得经历重重坎坷)

周二(6月26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受围绕利比亚石油出口的不确定性支撑,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增加的预期,以及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贸易冲突加剧,则抑制了油价涨势。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38%,至每桶74.83美元;美国原油涨0.56%至每桶68.45美元。

油价走高主要是因为OPEC成员国利比亚的石油出口存在不确定性。利比亚东部由Khalifa Haftar领导的武装已将石油港口的控制权交给该国东部的另外一家国家石油公司(NOC)。而位于该国首都的黎波里、也叫NOC的官方石油公司则不会被允许控制这些石油。

能源咨询公司Trifecta的主管Sukrit Vijayakar表示:“此举增加了利比亚石油产出关闭的风险,因为的黎波里的NOC是唯一有权出售石油的法律实体。”

在此之前,OPEC与非OPEC产油国宣布增产大约100万桶/日,为油市降温。

美国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Jason Gammel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上周)OPEC达成协议,我们认为供应紧张或将在2018年推动油价走高。我们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今年下半年将超过每桶80美元。”

美银美林表示,市况紧俏可能推动布伦特油价在2019年第二季达到每桶90美元。但该机构警告称,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美国宣布的对伊朗的制裁举措的影响尚不明确,以及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将逐步产生影响。

除了OPEC增产引发油市关注外,美国原油产量前景对油价的影响力同样重要。由于此前,美国原油产量高企,且内陆运输管道运力承压,导致美国原油出口受限,使得美油和布油价格扩大。但近期以来,这一价差出现收窄迹象。

Edward Jones资深能源分析师Brian Youngberg认为,随着布伦特原油价格的上涨,原油供应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将会持续到7月,预计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将会放缓,而原油供应的增长也将放缓。

美国原油将在70美元关口附近遭遇空抵

观察4小时图,美国原油价格站稳67.50美元/桶上方后,市场买兴得以重燃。但后市在上冲70美元关口附近时必将遭遇空头的强烈抵抗,不排除将会出现1.5-2美元的回落走势。

若油价冲击70美元关口失败进而重新转跌,多空双方将首先在强力平衡区66.49-65.87美元一带重新展开拉锯,一部分多头可能尝试建仓。

如果多头不幸失守强力平衡区,下探65美元大关将是大概率事件,但跌破该重要支撑位的可能性则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