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未来的大石油越来越受到全球天然气命运的影响

来源:友财网 2018-06-26 09: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的大石油越来越受到全球天然气命运的影响)

大型石油公司的命运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地与天然气联系在一起。

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和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在内的石油巨头近年来提高了天然气产量的比重,帮助它们削减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增加了两个澳大利亚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也在推进自己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的两个大型项目。

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壳牌负责天然气交易的执行副总裁史蒂夫·希尔(Steve Hill)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增长迅速,天然气需求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总体能源需求。”“我们不认为可再生能源对天然气构成威胁。”

从本周二开始,包括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液化天然气贸易国家的业内重量级人物和官员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天然气会议上讨论全球天然气动态。这次会议是30年来首次在美国举行,反映了美国页岩气的影响力。

天然气排放的二氧化碳约为煤炭的一半。这意味着,它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清洁燃烧的替代品,同时也是风能和太阳能的互补品,因为它可以在天气不合作的情况下发电。根据彭 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 简称:BNEF)的数据,尽管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在2022年之前很可能供应充足,但从2023年起,需求将每年增长4%至7%。

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Edward Jones&co。的分析师布莱恩扬伯格说:“在化石燃料领域,这是该行业一个明显的增长部分。”。

彭 博新能源财经在3月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经济增长,21世纪20年代中期将出现“潜在短缺”,只有在未来两年的新出口项目决策中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壳牌在2016年以超过5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当时正值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触底。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表示,壳牌目前的液化天然气产能是其最近竞争对手的两倍。这可能有助于提振这家英荷合资公司的市值,目前该公司市值比埃克森美孚少530亿美元,而在该交易达成之前,该公司市值约为1500亿美元。

景顺投资管理公司(Invesco Ltd。)驻亚特兰大的基金经理Norm MacDonald说,“他们的回报率要高得多,因为当所有人都只关注石油时,这些资产有点落后了。” 景顺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近10亿美元的资产,包括壳牌、英国石油和雪佛龙的股票。

英国石油公司也在进行天然气扩张。到2020年,这家英国公司预计将生产约60%的天然气和40%的石油,与2014年的情况相反。英国石油首席财务长吉尔法里(Brian Gilvary)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英国石油的7个主要项目中有6个是天然气项目。

雪佛龙的股价在过去三年中比埃克森高出40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雪佛龙在澳大利亚的巨型高更项目和惠特斯通液化天然气设施上市,从建设和超支阶段过渡到现金生产阶段。

伍德麦肯兹有限公司(Wood Mackenzie Ltd。)高级研究员汤姆埃拉考特(Tom Ellacott)表示:“金融市场对这些资产的风险相当大。现在它们都是沉没成本,很多风险都已被化解。”他们是公司巨大的现金来源。

还可以看到:由于亚洲需求激增,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大型项目处于休眠状态

埃克森美孚并没有停滞不前。作为过去5年表现最差的大型石油公司,液化天然气已成为其重建上游资产组合战略的核心部分。

BNEF表示,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主要来自美国、卡塔尔、莫桑比克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埃克森美孚在所有这些国家都有大量的天然气业务,后两个项目是该公司未来十年的五个关键全球项目的一部分。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不太担心竞争,而更担心的是拥有成本最低的资产,这些资产将经受住价格随时间变化而产生的影响。

他说:“时机从来都不是完美的,所以我们会发现供求失衡的时期。”“当你遇到不平衡时,我们关注的是最低的天然气供应成本。”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就是很好的例子。

埃克森目前生产55%的石油和45%的天然气。伍兹不认为这会“显著改变”,但随着大型项目的投产,情况可能会略有变化。

根据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的观点,尽管埃克森美孚“正在迎头赶上”,但它在高风险地区建造昂贵设施方面的记录却很好。“他们的前景非常长远,液化天然气也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和独立页岩油生产的成功,大型石油公司的商业模式正受到挑战。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主要生产商在全球股指中的权重目前处于50年来的低点。

因此,由于前期成本高、技术难度大、增长率高,液化天然气已成为该行业的一个安全场所。

Wood Mackenzie的Ellacott表示:“回报率往往较低,但一旦实现,现金利润率通常非常高。”“这正日益成为各大公司的地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