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OPEC增产幅度低于预期 原油飙涨逾4%

证券之星 2018-06-25 13: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增产幅度低于预期 原油飙涨逾4%

2018年6月25日

国际油价上周五迎来一轮飙涨,OPEC暗示增产幅度低于100万桶/日,油价强劲拉升;同时美指继续回落,增大了原油的上行动能。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飙涨4.64%至68.58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大涨3.42%至75.55美元/桶。

上周五OPEC在维也纳举行了部长级会议,并表现出对达成首个增产协议的乐观态度。OPEC公报显示,原油市场状况已经改善;成员国将致力于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石油减产督促委员会(JMMC)将监督执行率目标;需要新的指标来衡量市场,下一次会议将在12月3日举行。然而,公报并未给出实际的增产数据。在公报出炉前,有外 媒报道称OPEC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增产100万桶/日,而实际增产60万桶/日,两个数据之差主要是因为增产配额按比例分配,一些产油国将没有足够的产能来完成协定的增产规模。由于协定增产规模低于市场预估值,油价强劲拉升,美油涨至5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布油则刷新了三个交易日高位。

与此同时,美指继续回落,也增大了油价的上行空间。美元连续第二日震荡回落并脱离了上周四触及的年内高位,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另外,日内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数据减少1座,至862座,在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录得下降,印证了分析师有关于美国石油钻井数增加潜力已经耗尽的观点,也帮助推升油价。

不过,美国原油期货在周一亚市跳空下挫近1%,可能是在原油暴涨之后,部分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投资者接下来将关注增产协议的执行细节。今日市场消息面清淡,原油将维持震荡走势。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连续第二日震荡走低,并刷新了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至94.43,进一步脱离了上周四触及的年内高点。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打压了美元人气;与此同时,欧元持续走强进一步抑制了美元的上行动能。数据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PMI指数高于预期,但制造业PMI指数则低于预期。进入新的一周,美国方面将公布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或对美元构成短暂影响。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大涨逾4%,并刷新了近一个月高位。不过在周一跳空低开近1%,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收窄并走平,初步支持为MA(50)68.10。

4小时图:油价在持续上涨后出现了一波回调迹象,不过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动能指标仍看多,短期走势略偏强。

小时图:今日亚市油价跳空低开,目前暂时回落至MA(10)下方,下一支持为MA(20)67.80。

综述:日内若能守住67.80则可能反弹指向68.80以及69.35,反之则可能跌至67.1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强劲拉升,并收复了前三日的全部跌幅,但再次在MA(50)阻力前无功而返。今日亚市跳空低开近2%,动能指标看空,短期可能继续回落修正。

4小时图:油价持续拉升但未能突破MA(100)阻力,今日亚市开盘重创近2%,RSI仍指向低位,下一支撑位73.20和72.90。

小时图:今日亚市油价跳空低开,随后略有反弹但上方面临多重阻力,短期下行压力加大。

综述:建议在74.4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73.20和72.90。

周一关注: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