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OPEC温和增产助原油飙涨 本周能否延续涨势有待观望

证券之星 2018-06-25 13: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温和增产助原油飙涨本周能否延续涨势有待观望

2018年6月25日

国际油价上周强劲上涨,OPEC峰会协定的增产幅度低于预期,成为油价飙涨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利比亚原油产量下滑、EIA原油库存大降以及美指震荡回落,也推升了原油的上行空间。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整周累计飙涨6.49%至68.58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整周大涨了3.42%至75.55美元/桶。

OPEC维也纳峰会在上周五落下帷幕,成员国达成协议决定增产不超过100万桶/日,市场认为实际增产约70万桶/日,这低于此前市场所预估的150万桶/日,成为油价飙涨的关键因素,美油日内大涨逾4%,布油则刷新了三日高位。OPEC公报显示,原油市场状况已经改善;成员国将致力于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石油减产督促委员会(JMMC)将监督执行率目标;需要新的指标来衡量市场。然而,公报并未给出实际的增产数据。在公报出炉前,有外 媒报道称OPEC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增产100万桶/日,而实际增产60万桶/日,两个数据之差主要是因为增产配额按比例分配,一些产油国将没有足够的产能来完成协定的增产规模。

与此同时,利比亚产量下滑、EIA原油库存大降以及美指震荡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周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表示,利比亚近半数产能关停,从超过100万桶下降至60-70万桶/日,这在侧面支撑了油价。另外,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91.4万桶,创1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89.8万桶。美指上周震荡走低,也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

周一亚市油价低开低走,美油跳空下挫近1%,布油跳空近2%,究其原因,可能是在原油暴涨之后,部分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在上周末的非正式会议上,OPEC主要成员国官员在讲话中流露出较为坚决的增产动机,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OPEC施加了增产压力,油价本周能否延续上周的强劲上涨格局,还有待观望。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强劲走高,暂停了四周连跌走势并收复了前三周的全部跌幅。目前油价暂时受到MA(10)的支持,保利加通道开口走平,但RSI朝下,短期油价将维持震荡走势,若能突破上周高位将有望进一步反弹。支撑水平为66.00/63.50/61.90,阻力为69.35/72.10/72.8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震荡收高,逆转了两连跌走势。不过自5月20日当周以来,油价高点依次降低,加重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出现收窄迹象,RSI试图朝下,短期油价或维持震荡偏空走势。支撑水平为72.40/71.90/70.80,阻力水平为75.80/77.00/77.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