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权量化报告:豆粕隐含波动率偏强 白糖情绪悲观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6-12 09: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权量化报告:豆粕隐含波动率震荡偏强 白糖情绪仍偏悲观)

报告摘要

豆粕:

1、行情回顾

06月11日,豆粕期权成交量为89916手,较前一日大幅减少112248手。持仓量为519256手,较前一日增加6242手。期权持仓量PCR为0.74,成交量PCR为0.74,较前一日均有所下降,成交额PCR为1.43,较前一日有所上升。期权市场情绪较为悲观。

波动率方面,主力1809期权合约系列认购、认沽期权vega加权隐含波动率均有所上升,分别收于20.36%和17.64%。认购认沽隐波率差仍较大。

2、策略推荐

目前主力1809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维持震荡走高,与标的物历史波动率相当,未来隐波率维持震荡或震荡走升的概率较大。

昨日,标的小幅走低,波动率有所上升,做多波动率组合小幅获利。目前隐含波动率维持震荡走高,预期豆粕即将进入波动率季节性上升周期。可维持做多波动率组合,注意时间价值衰减。

白糖:

1、行情回顾

06月11日,白糖期权成交量35526手,较前一日大幅减少56120手。持仓量为251740手,较前一日增加2536手。期权合约持仓量PCR为0.34,较前一日小幅下降,成交量PCR为0.45,成交额PCR为0.90,较前一日均有所上升,市场情绪稳定偏悲观。

波动率方面,主力809期权合约系列认购、认沽期权vega加权隐含波动率均小幅下降,分别收于14.10%和14.68%。

2、策略推荐

目前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小幅下降,略高于标的物历史波动率,短期内隐含波动率维持震荡或持续走升的概率较大。

昨日标的持续回落,波动率小幅下降,做多波动率组合在经历上周五大幅获利之后小幅亏损。目前隐含波动率自高位小幅回落,短期内白糖预计仍将维持低位。可继续持有做多波动率组合,注意盘中风险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