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现价差显著收敛 IC主力合约贴水转升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1 17: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三大期指均小幅收涨。基差方面,IF、IH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大幅收窄,IC主力合约更是由贴水转为升水。

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1%、0.31%和-0.65%,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幅分别为0.49%、0.71%和0.1%。

从期现价差方面看,IF和IH主力合约贴水幅度收窄至6.58点和6.41点。IC主力合约由上周贴水10.7点转为升水6.84点。

本周交割周,股指期货基差存在回归压力。东证期货研究院研究员李智祥表示,此次IC主力合约贴水转升水一方面是由于本周进入期指交割周,贴水幅度会朝向零值收敛,另一方面就是投机资金的作用,近期三大期指中只有500期指的前20席会员持仓是多头占优的。

方正中期研究院期指研究员相阳认为,IC主力合约贴水转升水虽然有部分对冲单移仓换月因素,但从7月合约表现看,IF和IH的6、7月合约基差变动基本一致,IC1807相对IC1806表现更强。相阳补充,结合基本面分析,CDR、小米和世界杯等题材炒作会带动中证500的成分股,有利于后市看好中证500。

展望后市,李智祥认为市场情绪还是相对谨慎,市场风险偏好的波动会比较大,从而导致期指的振幅同步放大。期指市场整体还是处于宽幅震荡状态,处于寻底的过程中。(丁晋灵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