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原糖大跌 言底尚早

来源:一德期货 2018-06-11 09:1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ICE原糖期货主力合约下跌了3.52% ,报收11.77美分/磅,截止周四,原糖期货周度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6%。印度不仅本榨季食糖产量刷新历史最高记录,下个榨季依然会实现增产,出口的预期也在不断提高。

(原标题:原糖大跌 言底尚早)

周四ICE原糖期货主力合约下跌了3.52% ,报收11.77美分/磅,截止周四,原糖期货周度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6%。虽然美糖的价格已经低于绝大多数国家的成本线,但现在言底还为时尚早。

雷亚尔持续疲弱,助推美糖大跌3.52%

因担心该国的财政前景,美元兑巴西雷亚尔7日报收3.9668点,刷新了2016年3月以来新低。巴西货币今年的累计贬值跌幅已经达到26%,较2017年2月16日的3.0382点已经贬值了31%,目前的有望冲击2015年9月24日历史最高的4.2476点。尽管巴西央行对持续贬值的货币进行了干预政策,但卖盘仍在加速。

国际上食糖贸易是以美元计价的,巴西货币雷亚尔的贬值对短期国际糖价的走势有直接的影响,雷亚尔的贬值令巴西食糖出口的利润提升,巴西出口量的增加将直接导致国际食糖供应压力的增加,不利短期糖价走势,巴西货币的持续贬值吸引了大量的远期期货卖盘。

巴西罢工结束,延迟的产能集中释放

5月27日晚,因不堪本国卡车司机罢工压力,巴西总统特梅尔颁布了即将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将柴油价格每升减少0.46雷亚尔,此价格将维持60天。60天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采用月度价格调整政策;豁免柴油的PIS-Cofins收入税以及CIDE燃油费;当悬浮轴货车处于空车状态时,无论是经过市级,州级还是联邦公路,一律不收取过路费;巴西农业部下属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的运费,货车司机只需支付30%;制定最低运费。

燃油定价政策在巴西国内引发了较大争议,6月1日巴西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辞去职务,公司股价暴跌20%。巴西总统举荐接任者时说,处于争论中的现行燃油定价政策不会更改。总统宣布的措施将耗资95亿雷亚尔,相当于26亿美元, 其中38亿雷亚尔将来自于削减政府开支。

至此,这场持续了8天的卡车司机罢工事件的才陆续结束,之前暂停的食糖生产和出口也陆续恢复,罢工活动并未令食糖产量降低,只是将产能延后,而且因为临时突发性的阻断,导致开工后的生产和出口都在加速推进中,阶段性的供应压力增加。同时,柴油等燃料价格调低后,乙醇的竞争力会降低,对应的甘蔗用于生产食糖的生产比例有调高的风险,对于糖价走势也是利空的。

印度食糖出口补贴和扶持政策频频推出

本年度印度食糖产量预计将达到纪录高位3200万吨,,较榨季初预估高出约700万吨,糖厂积欠的蔗款高达2000亿卢比(29.6亿美元),一些糖厂欠款长达四个月,且糖价低迷。印度政府强制糖厂3月份出口200万吨糖,但由于海外价格更低,目前尚未大量发运。为了鼓励出口,印度政府在6月5日批准了700亿卢比糖业救助计划,若加上早前与产量挂钩的154亿卢比的补贴,计划补贴总额为850亿卢比,并通过建立300万吨糖缓冲库存、将最低食糖销售价定为29卢比/公斤、发放444亿卢比软贷款提高乙醇产能等措施减少糖厂损失,增加蔗农收入。虽然700亿卢远低于糖厂拖欠的2200亿卢比欠款,但印度食糖出口的急迫性和积极性依然给国际食糖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另外,印度不仅本榨季食糖产量刷新历史最高记录,下个榨季依然会实现增产,出口的预期也在不断提高。虽然短期内实际可实现的出口障碍较多,但过剩的量终将需要市场来消化,这对全球食糖市场来讲都是无可避免的长期利空因素,这也是空头一方立场鉴定的动力之一。

综上,巴西雷亚尔持续贬值,资金卖盘被激发。巴西罢工对其食糖生产和出口的影响已经陆续恢复,燃油价格调低后食糖生产比例有调高的风险,印度食糖救助计划一再提升,短期国际糖市基本面的供应压力持续增加,空头氛围浓厚,多头只能期待天气。

中长期看,国际糖市的供应压力增加还在持续,泰国和欧盟增产后的出口在继续推进,印度产量大增后的出口对长期压力更大,随着印度、泰国和欧盟等国陆续收榨,巴西减产的显现,巴西的减产和泰国印度欧盟等出口数量和时间的较量将成为决定因素,目前看供应压力较大的依然是市场主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