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两日跌幅超过千点 郑棉此前的分析逻辑还成立吗?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6-07 08: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中储棉发布公告,禁止贸易企业参与竞买储备棉。未来天气状况需高度关注,若棉花定产期遭遇不利天气,叠加储备棉投放后期竞拍率攀升,棉价涨势可能再次卷土重来。

(原标题:两日跌幅超过千点 郑棉此前的分析逻辑还成立吗?)

6月2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中储棉发布公告,禁止贸易企业参与竞买储备棉。6月4日,中棉协发布行业预警,供给数量不存在短缺,防范炒作风险。

6月4日,郑棉高位回落,以带上影线的阴线报收。6月5日,郑棉强势跌停。两日累计跌幅超千点。

从产业面分析,前期期货价格涨幅过大,现货跟涨不到位,纺织服装订单即将进入淡季,下游纱线向坯布环节传导不畅。棉花价格急涨急跌,不利于棉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从资金面分析,郑棉持仓没有明显降低,多空双方均未落袋。短期内,若郑棉基差走势解锁之前被锁定的货源,可能会加大郑棉向下调整幅度。

我们认为,2019年中国棉花缺口论依然支撑郑棉价格重心整体上移。未来天气状况需高度关注,若棉花定产期遭遇不利天气,叠加储备棉投放后期成交率攀升,棉价涨势可能再次卷土重来。

一、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6月2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中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自2018年6月4日起至本年度轮出结束,储备棉轮出交易仅限纺织用棉企业参与竞买,停止非纺织用棉企业参与竞买。

中国棉花行业协会于6月4日发布行业预警:近期,在市场供求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棉花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储备棉成交率提高,市场出现紧张情绪。中国棉花协会经过调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目前我国有充足储备库存保障轮出需求,还可以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等其他措施增加市场供应,供给数量不存在短缺问题。中国棉花协会提醒涉棉企业,政府调控目标明确,调控措施有力,企业应密切关注政策动态,冷静分析市场形势,理性经营,防范炒作风险。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期货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炒作等行为对棉花产业健康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二、郑棉价格高位回落

6月4日,郑棉高位回落,以带上影线的阴线报收。6月5日,郑棉强势跌停。两日累计跌幅超千点。

三、行情展望

从产业面分析,前期期货价格涨幅过大,现货跟涨不到位,基差处于畸低水平。纺织服装订单即将进入淡季,下游纱线向坯布环节传导不畅。棉花价格的急涨急跌不利于棉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从资金面分析,郑棉持仓没有明显降低,多空双方均未落袋。短期内,若郑棉基差走势解锁之前被锁定的货源,可能会加大郑棉向下调整幅度。

我们认为,2019年中国棉花缺口论依然支撑郑棉价格重心整体上移。

2016年中国轮出储备棉266万吨,2017年轮出322万吨,2018年轮出数量预计在250万吨上下。

2019年初预计储备棉余量不足300万吨,该年度储备棉不限量轮出将受限,未来增加棉花进口量预期增强。在中美贸易争端的大背景下,中国增加美棉进口量的预期强烈,带动内外棉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天气状况需高度关注,若棉花定产期遭遇不利天气,叠加储备棉投放后期竞拍率攀升,棉价涨势可能再次卷土重来。

四、主要风险

(1)宏观不确定性

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若棉花主产国、或棉纱主产国汇率出现大幅贬值,将不利于棉价走势。

(2)天气状况

天气状况是后期关注重点,若后期天气有利于棉花生长,叠加当前棉花高价带动扩种预期,或阶段性利空棉价走势。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对冲研投。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