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社会库存下降&冶炼厂检修 锌价连续上涨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5-29 09: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锌1807主力合约收盘23900元/吨,涨幅1.55%,连续第二个交易上涨。SMM认为锌价上涨主要是受社会库存下降以及北方冶炼厂仍处检修状态提振。

(原标题:社会库存下降&冶炼厂检修 锌价连续上涨)

【SMM分析】社会库存下降&冶炼厂检修 锌价连续上涨

SMM 5月28日讯:沪锌1807主力合约收盘23900元/吨,涨幅1.55%,连续第二个交易上涨。SMM认为锌价上涨主要是受社会库存下降以及北方冶炼厂仍处检修状态提振。

社会库存下降明显

上周三地社会库存较前一周下降较为明显,下降1万多吨至12.01万吨,主要由广东、天津下降较多,上海地区变化不大;广东地区上周下降明显,主因炼厂到货不多,下游逢低拿货显现较好,库存下降明显;北方地区炼厂检修较多,到货有限,库存仍小降。预计本周库存仍继续低位,但市场仍需关注部分流入隐形库存进口锌。

北方冶炼厂仍处检修状态

根据SMM调研,进入6月,冶炼厂生产情况或仍不乐观,加之需求尚可,5-6月份国内锌市或仍以去库存为主旋律。

弘则研究分析师钱鹏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锌长线仍应该以空头配置来看,主要核心逻辑是供需边际恶化;短线因为还处在旺季之中,下方炼厂联合减产线又比较近,下跌空间不足;锌铅价差收窄在铅继续扩张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存在头寸回补,会有买锌抛铅的套利头寸存在,叠加移仓的情况下,近月合约偏强,空头会集中移仓旺季合约7月之后的8月远月。

国泰君安分析师季先飞表示,供需基本面转弱,锌价承压。从供应端看,国内锌精矿供应偏紧,现货加工费维持低位运行,但进口锌精矿增加,将缓解国内锌矿供不应求的格局。同时,从下游需求来看,压铸锌合金企业订单稳定,但镀锌市场表现不佳,表明镀锌终端消费较弱。总体来看,我们维持锌价中性偏下的观点。

神华期货副总经理章风月认为,从技术分析来看锌价目前仍在反弹区间内,反弹并未结束。但整体趋势来看在此次反弹结束后大概率仍将会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